搞点联动

只夸不评请红心。打游戏讲狒话私信来约,人在猫区,很想打游戏!

【LPMM】懒得取名了。

# 迷之职场梗
# 不务正业总裁LPx骨干精英MM(我不想说这设定一股狗血感!)
# 不要吐槽公司名字,不要!!!
# 随手翻到的旧文……扫了一眼就丢上来,凑合着看吧

  关于公司的近况,各个职员看着自己领导们焦头烂额的状况都议论纷纷,不过大概也都做好了心理准备,甚至辞呈也都准备好了。

  公司如今入不敷出,门庭冷清,高层们急,却只有那一位总裁还是悠哉游哉的继续他往日的生活。

  ——这个公司算是完蛋了。

  很多人在内心下了这样的结论。

  虽然不想承认,但是MM很早之前就确认了这个状况,现在离公司宣布破产倒闭的时间大概剩下一周。

  这时间微妙地卡在发工资的两天后,不知道算不算是个老天爷的良心。靠在椅背上,今天的工作早就处理完,MM心情略复杂。

  他从毕业开始进入这家公司当个普通的职员,如今已经三年,却只看到这家公司一日不如一日,而那总裁确实也是无可救药……当然,这些都与他无关,他只想在这里找到当年的一桩事。

  不过很遗憾,三年的工作,怎么收集情报都找不到那件事相关的情报,而如今公司职员也走了个五六成,MM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

  ——至少干到最后吧,起码我尽力了。

  虽然说是这么说,除了那件事之外,让MM好奇的地方确实有,公司的高层都是很有才干和能力的人,公司要倒,他们焦头烂额地忙,却没有一个人选择跳槽。

  这个反常的现象让MM好奇地替这家公司多算了几次命,不过都没有看出来什么有转机的地方。

  ——除非哪个傻逼转错帐了给这个公司转了上千万。

  MM在心里腹诽着。

  当然,说没有转机,这些都是在他仅当个普通的职员的情况下。

  ……

  “这位先生,到午餐时间了,醒醒。”MM从办公桌上被人摇醒,迷迷糊糊地爬起来,有什么东西从自己身上滑落。

  ——一件西装外套,看起来很贵。

  然后MM抬起头,看见了这个公司的总裁LP。

  ——……什么情况。

  “我今天是工作早就完成了,所以趴一会儿也不碍事吧。”MM第一反应是解释。

  “我知道,你回去睡也没事。公司怪冷的。”LP毫不在意地点头。

  ——……出勤率啊老大。

  MM内心翻了个白眼。

  “要一起去吃饭吗?”LP用拇指比了比食堂方向。

  “……噢。”MM有点懵。

  “那走吧。”LP像老朋友一般地说着,顺手把从MM身上滑下去的那件西装拿回来,套回了自己身上。

  MM内心懵逼了,他只是趴在桌上睡了一觉,到底发生了什么??
 
  ……

  在食堂,面对面坐着,MM有些尴尬,虽然他确实瞧不起这位不务正业的总裁,但是又不好明着给人摆个冷脸,而且人家刚刚还给睡着的自己披了衣服……总之MM在礼仪和真实情感的表现上摇摆着,一副要笑笑不出来的模样。

  LP倒是没有在意这些,专心吃饭。

  MM吃了几口发现对方只是单纯的吃,似乎没有什么其他的意图,尴尬缓解的同时也莫名地失望了一下。

  ——我在期待什么呢。

  自嘲地一笑,MM也自顾自地吃了起来。

  LP吃得快,吃完抽了张纸巾擦了擦嘴,摆好姿势看着MM,直看得MM心里起疙瘩。

  好在LP终于开口了,“你愿意来帮公司一把么?”
 
  还在吃着饭的MM愣了一下,他或许该感谢LP开口的时机并不是他把一口汤塞进嘴里的时候,MM回过神来,将勺子放回碗里,“什么意思。”

  “嘛…只是有个感觉,你愿意帮忙的话就不用倒闭了吧。”LP耸耸肩。

  MM眉头一跳,他完全不明白LP是从哪里来的根据说这种话,MM内心中承认自己有能力改变现状,但是他也不敢说“一定”这种绝对的话,“什么感觉?男人的直觉么。”

  讶异之余,鄙视的情绪不自觉地流露出来。

  “我也说不清。不过我有这个自信,你呢?”

  “有没有这个自信不说,我为什么要帮你?”

  “好吧。看来你不太待见我。”LP了解到对方语气中的不耐烦,笑了笑,“改变想法的话直接找我吧,电话我在你睡着的时候已经存进你手机的通讯录里了。”

  MM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火气蹭地上来,他一向讨厌别人未经允许动他的东西,但是对方已经扬长而去,一股火气无处发泄。

  总之阴着脸吃完饭,MM回到自己的办公室拿了自己的东西,向上司甩了一句,“下午请假。”后就径直走出公司。

  ……

  MM回到家中,不知为何觉得有些被戏弄的感觉,莫名其妙的趴桌子上睡着被人披衣服,然后登记了手机号码,一起吃饭,被邀请打理公司……这位吊儿郎当的总裁到底是真的看穿了些什么,还是仅仅只是觉得有趣在玩弄公司而已?
 
  ——为什么是我?还是谁都可以?

  无法避免的疑问从心中产生,MM突然觉得头有点痛。

  说完全不愿意救这个公司的话一定是假的,至少MM至今还没找出那件事的眉目,或许在公司普通阶层挖不出线索的事,能在高层得到些眉目。

  ——所以,要去吗?

  ——要为了那份恩情去做那么多吗?

MM迷茫了起来。

  ……

  “这个位置的人呢?”LP走进MM部门所在的办公室,理所当然地看到一个空了的位置。

  “啊,总裁……这位职员下午请假了 请问您找他是……?”部门管理有些慌张地站起来。

  “噢,没事,他没辞职吗?”LP有些意外。

  “……?!他犯了什么事吗?”一脸惊恐。

  “啊,没有,他挺好的。”LP发现对方会错意,赶忙摆摆手,“别告诉他我来过就好。”

  “……”

  ……

  等MM来到公司之后是第五天,离预估的公司倒闭还有两天,大家都领了工资,有的人因为刚刚领到钱,面子上还是不好意思地继续留守岗位,心不在焉地做着工作,而一些年轻点的大多领了工资后就直接离开,不愿浪费时间。

  默默走到自己的座位上,办公室比平常少了三分之二的人,MM走回自己的座位上,却惊讶地发现有人坐在他的位置上。

  ——LP。

  “……噢?你来了?”LP似乎还是和往日一样,没有什么严肃或者难过的表情,熟络得像招呼老朋友。

  “你怎么在这……”MM皱着眉头。

  “反正……也没事干了嘛?”LP耸肩。

  “……”

  “今天呢,愿意了吗?”LP冲着人微笑。

  “光靠我一个人愿意也没用。”

  “公司剩下的人都可以随你调遣,嘛,那些辞职了的就没办法了。”

  “你呢。”

“我当然也可以。”

  “很好,那么……”,MM一挑眉,“如果我救了你的公司,你要怎么报答我?”

  “……嗯?以身相许?”

  “……”,MM二话不说,转身就走。

  “诶等等!就是开个玩笑…你要什么都可以,你要这个公司,总裁给你都行。”

  “我对那些还不是很感兴趣。”MM停下脚步,面色缓和了些。

  “那你想要什么?”LP都不免好奇起来。

  “其他的暂时没想到,但是,有一件事想请你帮我查。”

  “好。”

   ——协议达成。

  ……

  于是在这一天早上,先是公司各部门高管接到通知开会,一个二十分钟不到的会议结束后,一大批任务被指派到各个部门去。

  同时附带的消息让没有人懈怠工作。

  ——若公司能成功渡过难关后
,工资双倍,奖金再加。

  同时部分工作内容也让员工们跌破眼镜,摆地摊,和其他商品捆绑营销,甚至卖公司的部分配方和原料……总之为了牟利,完全抛弃了大公司往日的矜持作风。

  ——真的能行吗?

  员工们一边工作着一边疑惑。

  预期的倒闭没有到来,但是仍旧是苟延残喘的吊着一命,外界的人有的笑有的叹,说着只怕是也就这个月了。

  MM的耳边掠过些风言风语,指尖轻轻扣了扣桌面笑了笑,同意道,“也就这个月了。”

  而LP大总裁刚刚从外面回来,顺手把路上带的零食分了MM一份,“你黑眼圈很重。”

  “觉得我辛苦你就来做事,别整天跑到外面晃着。”MM一个白眼剜过去。

  “嘛…我说了处理公司的事情我不懂。”

  “……真不知道这公司在你手里是怎么做到这么久没倒的。”了解过LP情况的MM当然也只是说说而已。

  LP不懂公司的事务,各项事务的处置一般都是由高层开会互相协商解决,LP虽然每次都去,但对这方面还仅是一知半解。

  不过也正因为这样,公司就着这个状态还是正常运营了三四年都没出什么大状况,也挺让MM惊讶的。

  “对了,你让我查的事倒是查到了。”LP突然提出来。

  “啊?”

  “已经查到了,当年那笔捐款其实是营销部的经理私下用公司的名义捐出去的,所以虽然外界知道,但是公司里面没有档案。……所以你查这个是要干嘛?”

  “我是被这笔捐款资助才能继续上学的。”听到这样的回答MM心里涌过一股暖流,连LP都稍稍有些讶异,往日一丝不苟也不开玩笑的人如今露出了这么温暖的表情。

  ——要不要告诉他真相呢,他会对我露出什么表情?

  LP突然有些羡慕背了这个锅的营销部经理。

  “那你要现在去报恩吗?”LP饶有兴致地打量MM。

  “不,我会等该做完的事情做完后再去。”MM摇摇头。

  “这样啊。”LP若有所悟的点点头,“其实大公司捐款做面子的事不是很常有,你在这里埋没这么多年就是为了这个吗?值得?”

  “什么事都论值得不值得的话,那也太冷漠了。”MM难得一笑,“我确实在困难中受到了一份好心的帮助,我知道的仅此而已,所以我想表达我的感谢。有什么不行么?”

  “……意外的是个性情中人,很可爱嘛。”

  “这和那些没关系。而且不要用可爱这个词来形容我。”

  “你可爱。”

  “滚!”

  ……

 

评论
热度 ( 24 )

© 搞点联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