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点联动

只夸不评请红心。打游戏讲狒话私信来约,人在猫区,很想打游戏!

【ES/凛泉&Leo司】未曾中断的我们(三)

# 转世+妖怪设定
# 凛泉&Leo司
# 背景私设多性格偏差有,OOC属于我
# 篇末后记岚姐隐其他CP向,慎入

未曾中断的我们。

  濑名泉在刚成妖的时候,正值冬天,再加上秋末刚蜕完皮又身体虚弱,饿着肚子在冬天的小树林里徘徊,却连塞牙缝的东西都找不到。

  ——这样的下去的话会饿死。

  这么想着,意识混沌的濑名泉游走到了会有人出没的乡间小道上,在路边的草丛上饥寒交迫到失去意识。

  再醒来是因为温暖和食物的香味。

  银白色的小蛇妖那时还不具备人形,眨着清澈的蓝色双眼,抬头望向面前的人类。

  ——面孔稚嫩,还是个孩子。

  那孩子看到他醒了,笑得很开心,把拇指抵在唇上做了个噤声的动作,然后把不知道哪儿弄来的生肉片夹到他面前。

  是鸡肉,濑名泉一闻气味便知道,顾不得其他,饿极了的濑名泉张口吃下,贪婪的目光继而转向那一碗生鸡肉。

  孩子见濑名泉肯吃,便更开心了,非常大方地把一整碗鸡肉都喂给了濑名泉,末了他把濑名泉小心翼翼地捧到手上,亲昵地用暖暖的脸颊蹭了小蛇。

  濑名泉刚刚吃了人家的东西,也没好意思拒绝,由得他蹭,而且濑名泉喜欢温暖的东西,比如这个孩子的掌心,这个孩子的脸颊,还有他的眼睛。

  孩子把濑名泉捧到窗前,让他透过满是霜气的窗纸看外面模糊不清的雪景,白茫茫的一片糊成一团,孩子却很开心。

  濑名泉吐了吐蛇信子,一脸嫌弃。

  ——冬天真无聊。

  这是濑名泉一开始对冬天的印象,但是在之后的日子里,他没有陷入冬眠,而是在这个孩子的陪伴下度过了一整个冬天。

  一个温暖又幸福的冬天。

  即便他后来知道那个孩子是个哑巴,即便他发现那个孩子已经时日无多。

  开春以后,孩子的咳嗽越来越严重,到了春末,每次咳嗽都会伴着刺目的鲜红。

  濑名泉无能为力,只能看着孩子痛苦,默默地用尾巴去缠绕他的小指。

  某天,濑名泉被发现了。

  当佣人发现小少爷的屋子里有条蛇时,尖叫着叫来家里的人。

  濑名泉被惊慌的孩子丢出了窗外。

  那天,家里请来巫师,巫师说那是不祥之兆,在家里大做了一场法事,敲锣打鼓了三天三夜。

  那个孩子终于死了。

  濑名泉一直在不远处望着这一切,沉默着吐着蛇信子,最后的最后,他只敢在孩子的坟头冷清下来时,悄悄为他衔去一株白色的雏菊。

  濑名泉开始修炼,不知过了多少个年头,终于修得了人形。

  得到人形后的濑名泉第一件事便是去学习医术,然后在一条街上的僻静处开一家小小的医馆。

  濑名泉喜欢照顾孩子,不,或者应该说,濑名泉喜欢孩子。

  日子本是非常平静的,二三十年的过去,濑名泉呆在一处行诊,然后,他曾经照料过的孩子长大成人,成家立业,有了自己的孩子。

  而人们逐渐恐惧,恐惧不老不变的濑名泉。

  而濑名泉一直没有察觉,直到端午节有人在无意间把雄黄酒洒在了他的手臂上,那时候的濑名泉修行落下了不少,雄黄酒一灼,他的手臂被烫到,露出一大片银色的蛇鳞。

  看到这一幕的人惊呆了,然后发了疯似的跑出去,在村子里大喊大叫。

  ……

  结局已不用多言。

  濑名泉自此开始了在世间漫无目的的游走,他依然会照顾生病、受伤的孩子,但拒绝与人类亲近,或者说,拒绝任何生物的接近。

  恶言恶语和冰冷的态度是驱赶那些粘上来的人们的最有效的方式。

  于是濑名泉就这样独自一人,在世间徘徊着游走着活着,不知所以,不知所终。

  ……

  “……这也真是阿濑的风格啊。”朔间凛月不明所以的感慨,濑名泉没有在意。

  “遇上你们倒算是件好事,如今的我不否认。”濑名泉扬起唇角笑了,难得地坦诚,带着他一贯的骄傲。

  “是吗?”朔间凛月在这笑容下一时竟然不知道该回他什么。

  “嗯。”淡淡地应答,濑名泉非常罕见的伸手主动触碰朔间凛月,在对方诧异的目光下,额头轻抵,濑名泉闭上了眼,“我不讨厌你,凛月。”

  ——我也是。

  朔间凛月没有把这句话说出来,因为濑名泉已经接下去说了。

  “我想出去一趟。”

  “好。”

  朔间凛月用妖力笼罩住濑名泉,将他牵到结界外,谁都没有再说话,离开结界便自然而然的松手,濑名泉向着远方飞去,朔间凛月转过了身。

  ——连一句再见都没有说。

  第二天早上,另外三个人发现,濑名泉不见了,而从来不醉酒的朔间凛月喝醉了。

  “泉哥哥又去哪里了?”

  “我也想知道啊小朱。”

  谁都知道朔间凛月在撒谎,又谁都没有戳穿。

  ——毕竟离别的时间已经那么近,谁选择离开都不足为奇。

  而在朔间凛月醉酒的那一晚的梦境中,只有湖蓝色的玉佩和银色的发丝是仅存的挥之不去的印象。

  ……

  在朱樱司二十二岁的生日还有三天的时候,鸣上岚收到了一封邀请函,顿时脸色煞白,他向月永Leo、朱樱司和朔间凛月道歉,说要离开一趟,但保证会马上回来。

  结界里剩下三个人,而有一个人快要崩溃。

  月永Leo说不清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和朱樱司开始在一块儿的,只是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们的两只手已经紧扣在一起了。

  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其实并不重要,月永Leo不是在意这种事情的人,心里喊着由他去吧,就熊抱住朱樱司,挠他胳肢窝捉弄他。

  他们一向是幼稚又欢快的。

  只是当那个期限一再逼近,月永Leo就越发绝望。

  ——无法接受。

  无法接受现在还握着的温暖的手就快要失去温度,无法接受那样温暖的笑容就要逐渐冰冷。

  朱樱司知道月永Leo在强颜欢笑,但是他什么也不打算说,因为曾经拉钩约定过,不要再在他面前掉眼泪了。

  朱樱司相信月永Leo是能做得到的男人,于是他轻轻地吻了吻月永Leo的脸侧,在对上他的眼睛时,露出了往日一样温柔中带着坚定的笑容。

  朱樱司对月永Leo说,“最喜欢您了。”

  ……

  红樱色的星辰逐渐走向灰色,约定归来的人却没有回来。

  “那个…虽然很突然,但是司有个不情之请。”

  “司想要什么?”

  “我们去找鸣上哥哥吧,虽然只是隐约的感觉,但是他好像需要我们。”

  朔间凛月没有表态,眼睛看向月永Leo,而月永Leo并没有任何犹豫,一拍大腿蹦起来,“走,找鸣上去!”

  真的找到鸣上岚的时候,谁都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局面。

  鸣上岚陷入了暴走,疯狂地攻击一只鹰妖,而鹰妖正与另外一只大鹏进行着战斗,被两方夹攻,狼狈不堪。

  他们是知道鸣上岚跑来结界的原因是因为被某只妖怪单向吸引而想要逃避的缘故。

  ——鸣上岚本意是不想伤害那只鹰妖,知道这点就足够了。

  “凛月,有办法想敲晕濑名的那时候一样阻止鸣上吗?”月永Leo看向朔间凛月。

  “有点难度,姑且试试看吧。”

  月永Leo出手协助鹰妖,朔间凛月想办法靠近鸣上岚。

  但是这没有用,等朔间凛月靠近到足够距离他才发现身边的一切开始变得不真切,继而才发现,鸣上岚直到暴走都是保持着人形是多么不正常的一件事。

  事实上并不是鸣上岚保持着人形,而是他让所有人都以为他保持着人形,直到刚才,朔间凛月才知道朝夕相处的这么多年的朋友原型是什么。

  鸣上岚的周身充满了致幻的鳞粉。

  鸣上岚是只蝶妖。

  反应过来之后,目力所及的一切都已经被鳞粉所致的幻觉扭曲,朔间凛月皱了眉,不知该从何下手。

  “凛月哥哥,请就在那边释放妖力,先冲散鳞粉!”朔间凛月听到下方朱樱司的提醒,迅速照做。

  朱樱司捏紧手中月永Leo教过他使用方法的黄符,最后望了一眼正在协助鹰妖战斗的月永Leo,朱樱司露出笑容,“司很高兴,能在最后一天与您并肩战斗。”

  朱樱司踩着飞行符飞到鸣上岚面前,手中的昏睡符贴在了鸣上岚的脸上。

  朔间凛月视觉恢复的时候,恰巧听到月永Leo撕心裂肺的吼叫,“司!!!!!!!!!!——”

  朱樱司的心脏被一只手刺穿,而始作俑者已经陷入昏睡,坠了下去。

  朔间凛月一时居然都希望自己的视觉没有恢复,而天空中红樱色的星辰黯淡下来,慢慢失去了颜色。

  月永Leo放下手上的战斗冲过来,朔间凛月迟疑了一下,赶过去接手协助鹰妖的任务。

  鹰妖也被那边战斗的结局吸引了注意力,不断地往那边张望,反而是被朔间凛月提醒了,“战斗还没结束,请坚持到最后。”

  ……

  月永Leo抱着朱樱司,面上一片阴霾。

  天命到最后一刻都没有偏离他的轨迹,逃不掉的终究是逃不掉。

  朱樱司勉力看着月永Leo的模样,却怎么看怎么不顺眼,于是他颤颤巍巍地伸手抚上月永Leo的脸,“……月永…哥,…请…请笑一个吧?……”

  “好、好呀,司要什么,我都答应……”月永Leo非常非常努力地扯起嘴角,光是露出笑容都吃力地带着颤抖。

  “司,非常…开心……因为…是有意义的…”朱樱司这么说着,笑着,然后缓缓闭上眼,“司…有点困了……那么请珍重了,月永哥。”

  “…晚…安……”

  “晚、晚安……晚安司……呜…晚…晚呜安啊啊啊啊……呜啊啊啊啊啊……”

  一句晚安,生死相隔;告别说到最后,仅剩下嚎啕。

  之前忍住的眼泪全部决堤,再也不顾什么形象,也不需要什么尊严,失去的悲恸,言语也无法表达。

  朔间凛月沉默地落到月永Leo的身边,半跪在他的身旁,闭上眼轻轻摸了摸朱樱司的脑袋,“晚安……小朱……好好睡吧……”

  鹰妖也在一旁看着他们,垂着头,内心说不出的复杂,但是什么都没说,也什么都没做,静默地陪着。

  ……

  月永Leo终究还是会累,他已经没有力气嚎啕,只是紧紧拥着朱樱司,吧嗒吧嗒的掉眼泪。

  朔间凛月已经喝了一盅酒,他看到鹰妖还在旁边,便开口说话,“你知道小鸣为什么会过来吗?”

  “大鹏本来在今天与我约战,但是没想到大鹏会冒充我的身份给他发了邀请函……他……就这么过来了。”鹰妖面露犹豫,但最终还是开了口,“他明明知道自己被我单向吸引,也知道我的妖力已经释放了,却偏偏要赶过来。”

  “……这个孽缘。”鹰妖这么叹气道。

  “是很傻。”朔间凛月这么评判道。

  “连累到你们了…抱歉。”一看就知道本来是桀骜不驯的鹰妖,此刻也低下了头。

  “没什么,反正至始至终,每个人都是自愿的。”朔间凛月摇摇头,“不过,麻烦你把小鸣带走吧,不要告诉他他杀了人,如果他说要去哪,就告诉他,小朱已经好好的安葬了,不用再找了。”

  “……托付给我吗?”

  “是啊。因为我们已经,谁都没有精力了啊。”朔间凛月微笑的挥挥手,这一次干脆把酒碗都丢了,起身向月永Leo走去。

  “知道了。”

  身后是鹰妖抱起鸣上岚然后展翅起飞的声音,朔间凛月笑了笑,然后拍了拍月永Leo,“月永,你一个人的话,挺得住吗?”

  “咳…你去做你该做的事就是。”月永Leo勉强发声,他咬咬牙擦去泪痕,抬头看向朔间凛月,“我啊…不会在这里倒下。”

  “那就好……”朔间凛月揉了他橘色发一把,月永Leo难得没有躲开,也没有反抗,“那我走咯?”

  “去吧,顺便记得帮我揍他一顿,答应好了陪我家司走到最后却食言了的混蛋。”

  “好。”

  朔间凛月离去,黑色的身影消失在一大片黑色的劫云之中。

  月永Leo看着朔间凛月的身影完全消失,最后还是叹了口气。

  “真的该说再见了,司……虽然很想再陪你一会儿……”月永Leo苦笑着喃喃,“但是,对不起,我果然也放不下那两个笨蛋。”

  月永Leo抱起朱樱司,飞向结界,那里有早早就准备好了的,长眠的床。

  ……

  足足一千年。

  濑名泉望着天空上缓缓笼罩过来的劫云,目光寂寂。

  妖或者修者到了一定年岁,就需要渡劫,过得去就是强大的力量与漫长的生命,过不去就是到此为止。

  濑名泉是决定把自己的生命停留在这里的。

  ——不是不想活下去,而是知道自己跨不过这个槛。

  濑名泉荒于修炼足足有百多年,而很恰好的,他在蜕皮期成妖,他的渡劫期也往往在蜕皮期附近。

  年龄越大,蜕皮间期越长,需要恢复到完美状态的时间也越长。濑名泉在开春醒的时候才蜕的皮,所以那时候朔间凛月碰到他时才会觉得他的体温异常温暖。

  等到鳞片长齐长硬需要三年。

  可渡劫的时间既不会提早,也不会延长。

  ——天不时,地不利,吾命休矣。

  濑名泉这么感叹着,却是笑容出来。

  已经没有什么事情需要去做了,这样的结局就很好,濑名泉是这么认为的。虽然很遗憾没能去见司君最后一面,甚至连在黄泉相会都不可能。

  ——毕竟劫雷可是会把精魄都全部打散打灭的恐怖存在。

  ……

  第一道劫雷落下,濑名泉尝试着伸手张开保护罩,虽然勉强能挡住,但是防护罩也被打散。

  ——只能反复的张开防护罩来抵御。

  但是这样是行不通的,劫雷只会越来越密集越来越频繁地落下,快到濑名泉根本来不及张开第二次保护罩。

  出现漏洞之后劫雷轻而易举地穿过濑名泉的防线,狠狠地打到他的身上,仿佛一根钢针自上而下的将整个人穿透,痛到拿不出一丝力气。

  ——啧,居然这种程度就好像看到了自己的终结……好痛……

  濑名泉啐了口血,自嘲地笑笑,干脆就伸出手,让劫雷向着自己劈下。

  “没想到阿濑还有遭雷劈的爱好?是特殊癖好吗?”暗红色的保护罩在濑名泉面前张开。

  “……凛月?!”濑名泉瞪大了眼睛,再说不出其他的话。

  “这么大声叫我是因为思念过度吗~”

  “你在做什么傻事?!超烦人的快点给我滚开!!难道你以为你能帮我渡劫吗?!”

  “很不巧,我就是这么认为的。”

  连着几道劫雷砸下来,暗红色的保护罩明灭的闪烁了几下,濑名泉看不清朔间凛月的表情,却十分清楚他撑不了那么久。

  濑名泉的身体正属于虚弱期,朔间凛月也不是皮糙肉厚擅长挨打的妖怪,只要防护罩没能跟上,他们两都得被打到魂飞魄散。

  千年劫雷会落个三天三夜,而这还仅仅只是刚开始的程度。

  “谁要你多管闲事了?很好玩吗?真的是一点都不想看见你,拜托你挪开不要挡着我的视线好吗?被你救了都觉得恶心。”

  恶毒的话语不经思考就从嘴里蹦出来,像很久很久之前的濑名泉一样,为了驱赶那些想要亲近他的人们一样,恶言恶语。

  “阿濑。”

  “哈~?为什么还不滚开?脸皮真是厚到一个程度了啊,但是拜托了我不想和你一起死啊真的是想想都觉得超~反感的诶?”

  “阿濑真不擅长撒谎啊?”

  “你哪里来的自信说我在撒谎啊?我们很熟?别自以为是了啊臭虫,酒鬼,你那一身味道薰的我都要吐了啊?”

  “那就不要哭着说这种话啊,表情再认真一点,或许我就信了呢。”

  ——哭、哭了吗……?

  濑名泉沉默了一下,手指抚上眼眶,确实,湿漉漉的。

  ——啊,是啊,我在害怕啊……

  ——好不容易下定决心扔掉这条性命……可是为什么你还要过来,为什么你也要掺合进来?……明明,离开的人已经够多了。

  “我真的很讨厌你啊,朔间凛月……”

  “阿濑之前明明不是这么说的。”

  “你再走了的话,月永身边就什么都没了吧?”

  “说这话的阿濑…还真是一点都不为我考虑啊。”

  ——就是因为为你考虑才说这种话……

  这样的话濑名泉怎么也不可能说得出口。

  “哈……真是,超~烦人。”
 
  “嗯~?阿濑想通了吗?”

  “你这么想跟我一起死我也没办法啊。”濑名泉的表情说不出是难过还是开心。

  “……阿濑好像把我看得太扁了啊?多少对我有点信心啊~……啊,失误。”

  暗红色的保护罩一瞬间被密集的落雷击破,好在朔间凛月及时张开第二张保护罩。

  “……我会对你有信心就见鬼了吧??你行不行啊?”

  “比你行就好。”

  “滚蛋,去死!”

  “诶~我有说错吗,阿濑明明才撑了最开始的几下就扛不住了啊,还伸手让雷劈来着?”

  “给我失忆,现在立刻马上。”

  “才不要,虽然特殊癖好很恶心,不过看在阿濑的表情很漂亮的份上,勉为其难的记下了~”

  “……我突然不想和你一块死了,我现在离开来得及吗?”

  “明明是阿濑的劫云才对吧?”

  “是吗,真遗憾。”

  莫名其妙的开始插科打诨,莫名其妙的开始笑,莫名其妙的就接受了这一切。

  濑名泉看着朔间凛月的背影,因为保护罩被打破而短暂地颤抖,但是他没有放弃过,居然给了濑名泉或许他真的能和朔间凛月从这劫云下活下来的错觉。

  “阿濑~有没有觉得我很帅?”朔间凛月突然发问。

  “如果不是我的耳朵坏掉了就说明我的眼睛没坏。”

  “虽然很委婉,但是好过分啊?”

  “大概是你的脑子坏了,我怎么可能会觉得你帅?”

  “因为……我也要撑不住了啊。”朔间凛月这么说着,暗红色的保护罩被打破,他一个转身,扑下来用自己的身体罩住濑名泉,“好可惜啊……不知道这样能不能护得住阿濑。”

  “喂……?!”

  朔间凛月的身体撑在濑名泉的上方,血液顺着脸侧滑落滴在濑名泉的脸上。

  朔间凛月依旧笑着,而濑名泉却快要哭了。

  ——为什么会这么痛苦?

  心脏被揪紧,却无能为力。

  朔间凛月之前张开保护罩时妖力完全没有对濑名泉产生影响,一开始濑名泉还没有注意到,但此刻却又刚刚好的因为受制于朔间凛月的妖力而没有行动的力气。

  不是单向吸引没了作用,而是朔间凛月一直为了他把一切都调度到刚刚好的程度。

  ——为什么要做到这个地步……

  “凛月……求求你了……离开吧……”

  “这样实在是……太痛苦了。”

  朔间凛月眨巴眨巴眼睛,露出非常困扰的带着些歉意的笑容,“……对不起呢,阿濑。”

  ……

  “虽然很抱歉打搅你们这么好的气氛,不过……本天才来助阵了,快点给我露出笑容啦☆”

  “月永!?”

  “咦…?月永怎么也来了?”
 
  “当然是来当救世主的啦☆”

  “可月永明明是脆皮啊?”

  “去你的救世主,你也给我滚!”

  “噢——濑名,虽然样子很惨,但是意外的很开心啊?”

  “……脑子坏掉的一个就够,超~烦人的啊你们?!”

  “好好,那就一个就够吧,凛月,濑名的下半生就托付给你吧?”

  “……月永这是在说死亡flag吗?”

  “诶,虽然表面上来说是这样没错……不过,我会轮回转世的!”

  “等你投胎转世再来当肉盾我们早就都劈没了。”

  “唔,居然这么没志气啊濑名~?不过没关系,本天才是不会让你们被劈死的☆~”

  “……等等,月永你要做什么?!”

  “…月永?要做到这个地步吗?”

  月永Leo用剑在自己的手上划出一道口子,流出的血液跟着他的手的动作漂浮在空中,“嘿嘿,就让你们见识一下吧,本天才带来的奇迹,哇哈哈哈哈——……不过,要是被修真界的人知道我搞这么大个法术就用来给一只千年蛇妖渡劫,大概会追杀我八辈子啊?拜托了不要说出去啊——”

  濑名泉和朔间凛月都没有答话,只是看着,月永Leo用血作画,用生命施法,展开保护罩,就为了护他们周全。

  月永Leo的血液几乎被抽空,他的躯体干瘪了下去,白得吓人,“下一世再见吧!最爱你们了☆——”

  偏偏这样的人,在最后都留下了笑容。

  ……

  劫雷不断轰击那层橘黄色的保护罩,可声势再怎么浩大,保护罩也纹丝不动。

  保护罩之中,濑名泉死死攥着朔间凛月的衣角,鼻涕眼泪一起夺眶而出,只能听到断断续续的哽咽声抽气声,那副模样要多难看有多难看,可朔间凛月也没有兴趣欣赏,只是把头埋在濑名泉的颈窝,好像哭了,又好像没哭,有一下没一下地拍着濑名泉的后背,张开口想说话,却也发不出声音。

  记忆不受控制的去捕捉过去的画面,那相依相伴的十几年岁月,对于他们已有千年的生命来说短暂的不值一提,却又炽目温暖的让他们只想狠狠拥抱住,让它无限蔓延下去。

  劫雷终于平息,噩梦般的劫云散去。

  整个世界都很安静,安静得好像只剩下此刻互相依偎的两个人。

  “阿濑,活下来了吗?”

  “……废话啊。”濑名泉的声音变得超级难听,沙哑得像鸭子叫,“那可是那个混蛋天才的命换来的啊。”

  “这个……我当然知道啊。”

  ……

  “凛月,来比赛怎么样?”

  “比什么?”

  “比谁先找到月永和司君。”

  “好啊~不过赢了有什么好处呢?”

  “你赢了我就对你说一句话。”

  “什么话?”

  “你赢了才告诉你。”

  “好吧……那阿濑赢了我也告诉阿濑一句话好了。”

  濑名泉不爽地扭过头,对上朔间凛月那带着笑意的血色双眸。

  ——啊,更不爽了。

  不过这个比赛却是个好事,因为,他们哪怕牵起了手,却也没人愿意主动开这个口。

  ——绝对不会说的。

  ——这种事情当然要让阿濑说出来才比较有意思。

  抱着这样的心态,约下了比赛,然后分别,而一别又是三百多年。

  ……

  濑名泉正走在街头,就看见不知哪儿来的熊孩子,在别人超大的府邸外用旧箱子垒了个高塔,爬上去就一脚踩着别人家的琉璃瓦大声吆喝,“朱樱家的小白脸儿——!!出!来!决!斗!啊!你别不吭声——我知道你在家——!!!!”

  ——这声音太熟了,连这说话方式都很有种即视感。

  结果就是那少年脚边“嗖”地插了一支白羽箭,隐约能听到墙对面有人回应了。

  “请注意您的脚,别脏了我家的瓦片,您赔不起的。”

  濑名泉觉得那声音也是该死的耳熟。

  “喂,小鬼。”

  濑名泉抬头叫了那个有着一头橘发,一看就是流浪多年的孩子。

  “干嘛啊大叔,我忙得很呢!”那个孩子白了濑名泉一眼,就踩着那琉璃瓦翻进了院子。

  濑名泉顿时就火大了。

  ——噢你这小鬼,从小就这么嚣张是吧。

  濑名泉也没客气,直接飞过了墙壁。

  墙壁对面一看就是小少爷打扮的红发正太看到平常来捣乱的麻烦鬼不够又多了个大人,气得腮帮子鼓鼓的拈弓就要搭箭。

  不过橘发的孩子反应更快,看到濑名泉来了顿时就吹胡子瞪眼,“啊你这个烦人的大叔快离开啦别妨碍我和我小媳妇调情!”

  濑名泉眉梢一跳,噢,你连媳妇都喊上了,哪学的三观不正的东西。

  小少爷一听这话更气了,弓也不搭了举着箭就要戳他,无奈橘发的孩子身形奇诡,小少爷怎么都戳不到。

  濑名泉嫌麻烦,也不想叙旧,直接一股压力“啪”地盖下去,手都不动,两孩子都他给摁地上去了。

  濑名泉微笑地转了转手中扇子,“唰”地摊开掩面而笑,“老实交代你们怎么认识的怎么好上的顺便有哪些关系亲近的人,说出来就放你们动。”

  小少爷没见过这仗势,一副要哭不哭的样子,橘发的孩子却死命挣扎,大喊着,“这招我师傅也会,我师傅肯定比你厉害,放开我!有种和我师傅单挑去啊!”

  濑名泉高贵冷艳地一笑,自从千年劫一过,他实力暴涨,已经有三百多年没有碰上够他喝一壶的人了。

  毫不犹豫地,濑名泉拎起橘发孩子的后领,顺便还把小少爷也拎起来,按照橘发孩子说得地名直接飞了过去。

  ……

  橘发孩子的师傅在一座破庙,听说他天天喝酒,总是喝得烂醉,睡多醒少,管他也少,但是给的钱总是够让他糊口,教的东西也够他护身。

  看到橘发孩子的师傅的时候,濑名泉笑不出来了。

  他当那个醉死鬼是个什么人物。

  ——是朔间凛月。

  濑名泉放下两孩子,表情微妙,好不容易想显示一下自己的威武,偏偏遇到这家伙,威风是张扬不起来了,还把比赛都给输了。

  橘发的孩子也不放过报复的机会,用力一踹走神的濑名泉的屁股,濑名泉就向前跌去,直接砸到朔间凛月怀里。

  濑名泉恼怒地撑起身子,刚好对上那个被他砸醒的人恍惚睁开的双眸。

  莹润的血色双眸朦胧中带着笑意,濑名泉怎么也移不开眼,直听到朔间凛月的话才回过神来。

  “阿濑~你输了噢。”

  这还不够,一旁的橘发孩子还在那儿捂住小少爷的眼睛大喊“非礼勿视。”

  “……啧,超~烦人的啊你们。”这么说着,反而笑了出来。

  ……

  这一次的相逢简直像个笑话,猝不及防的让人连悲伤感慨回忆的时间都没有,只顾着惊叹命运的神奇,一下子就将曾经那样支离破碎的他们拢在了一起。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

  可能就是个那什么,千里姻缘一线牵吧。

  不过没有共枕眠。

  ——————End













————————这是个强行圆满的后记。

  “啊啦呀哒,感觉到了熟悉的味道,结果发现大家居然都在这儿呢。”鸣上岚抱着一个女孩子突然出现,笑得灿烂,“哎,泉和小凛月已经到这种关系了吗?感情真好呢~”

  “超~烦人?!这只是个意外而已。还有鸣君你手上怎么抱着个孩子,已经改行偷小孩了吗?”濑名泉假装冷静地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

  “泉这样说话好过分啊?这可是人家的女儿啊~?”

  “哈?!?!?!?!”

  “…嗯嗯?…小鸣的……什么?!”朔间凛月被吓得酒都醒了。

  “所以说了,是人家的,女-儿-啊!真是的,太失礼了啊!”

  橘发的孩子蹲着,扭头问旁边一样蹲着的小少爷,“是女儿怎么了吗?”

  小少爷不明所以,只能摇头。

  “噢,那吃烤地瓜吗?师傅那边有中午烤剩下的。”

  看到小少爷亮晶晶的眼神,橘发的孩子笑得露出小虎牙,拉着媳妇就跑庙里头去了。

  鸣上岚抱着女儿,浅栗色头发的小女孩满脸不安,眼睛滴却溜溜的转,于是鸣上岚便挥挥手,表示要带女儿在这四处转转先。

  剩下朔间凛月和濑名泉,面面相觑。

  朔间凛月突然觉得他好失败,差不多一块认识的,月永Leo和朱樱司交往都交往到第二辈子了,甚至连鸣上岚抱上了女儿,他连个濑名泉都没搞定。

  ——这不能忍,起码今天要逼濑名泉把话说清楚。

  “阿濑~”

  “干嘛??”

  “你说了我赢了要给我说的话呢?”

  “……啊啊,超~烦人?!”

  “你想说的就是这个吗?!”

  结果是连朔间凛月都按捺不住的开始吐槽了。

 

 

 

 

 
 

 

 

评论 ( 12 )
热度 ( 247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搞点联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