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点联动

只夸不评请红心。打游戏讲狒话私信来约,人在猫区,很想打游戏!

【泉杏】错过又比肩

# 泉杏
# 偶像泉x制作人杏
# 杏与男朋友生死相隔/总之带点小刀
# 结局非常迷

  飘着米雪的夜晚,濑名泉独自走在灯火通明的街道上,算是饭后散步。快要到平安夜了,最近的街市很热闹,人来人往。

  本来就濑名泉大明星的身份来说,他是不应该堂而皇之地出现在这种人多的地方,不过好在天气很冷,戴个围巾遮个口罩也不会显得奇怪,再搭配比较低调的衣服和帽子,也没什么人会特别注意他。

  毫无目的的散步,濑名泉不知道自己想去哪里,也不知道想什么时候回去。

  他为了逃避某些事情,往外地跑了四个月,直到一周前才回来。

  四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再回到这个城市的时候,一切是那么的熟悉又陌生。

  但也是因为这样,濑名泉才能够面对了。

  ——面对杏已经被别人抢走这件事。

  ……

  在杏成为濑名泉的专属制作人之后,泉就觉得她一定会是自己的人。因为太过自信,所以一直都理所当然的觉得没有告白也没关系,只是不断的假装不经意地拉近两人的距离,然后在心中暗喜……这个状态持续到了五个月前,杏突然告诉泉,她恋爱了。

  濑名泉那时以为不是自己的耳朵坏了就是她的脑袋坏了。

  看着杏脸上浮现的笑容,泉沉下脸,只是冷冰冰地说了句,“哦,关我什么事。”,就这样转身去工作了,而杏甚至一时没能反应过来濑名泉有什么不对。

  那天,才刚刚下班的濑名泉开始疯狂寻找杏是恋爱对象,并成功将对方约了出来。

  杏的男朋友是个很普通的人,这点让濑名泉很是不爽,再加上濑名泉本就不怎么好听的说话方式,两个男人差点就当场大打出手。

  杏急匆匆赶过来的时候,看着濑名泉一脸不可置信,而后者伸出手,强硬地拉住杏的手腕就要把她拽走,嘴里还在不断说着另一个男人的坏话。

  之后的事情对泉来说是相当耻辱的。

  杏甩开了泉的手,望着他的眼睛里满是失望,“濑名前辈,请您清醒点。”

  ——好像当众甩了他一巴掌一样。

  自那之后,杏和泉的距离一下子就被拉远,若不是工作上的交集,他们很有可能就此变成两条平行线。

  最后,濑名泉无法忍受杏的冷淡与她已经心属他人的事实,狼狈而逃。

  直至一个月前,杏发来短信,询问了濑名泉的近况后,说她可能快要结婚了。

  “你打算回来吗?”

  濑名泉当时握着手机沉默了很久很久,最后发过去两个字,“当然。”

  两个人的关系算是因为这个恢复了正常,正常的朋友。

  濑名泉是有想过再也不要见到杏,从此远离他们的,但是他终究还是放不下。濑名泉心里明白的很,当初错的终究还是他,杏即便谈了恋爱也不曾怠慢过工作,她对自己的照顾也从未比之前减少过。

  ——从这方面看,杏的男朋友才可怜,自己的女朋友是一个当红大明星的专属制作人,工作忙得要死,一心都扑在那上面,何况两个人从高中就开始认识,一起经历了无数的磨难,感情不知道有多好……让自己女朋友和那样的大明星呆一块,这得有多让人忐忑。

  濑名泉最后还是逼自己想通了,如果错过了,那就希望他们好吧。

  ——什么时候他濑名泉会是这样高尚的人了?

  濑名泉倒在宾馆的床上,自己都要被自己笑出声了,只是笑着笑着就想哭了。

  ——他一直觉得他最爱的东西在他手上,但是才发觉,他连那个东西什么时候不在了都不知道。

  也许是没注意到,也许是压根没有在过。

  ……

  濑名泉叹了口气,本来,他傍晚总是喜欢先散步,然后绕道到一家甜品店,买一小份低脂的水果蛋糕,然后散步到杏的家里去找她玩。

  但是自从杏谈恋爱之后,濑名泉就一次也没去过。

  不知不觉,他又站到了那家甜品店前,他犹豫地站定,看着店门因为不断进出的人流而叮铃叮铃作响的银铃。

  人们脸上大多洋溢着笑容。

  虽然此刻看着这些笑容不免有些心烦,但是他其实并不讨厌笑容。

  最后他还是走进了店里。

  ——大不了自己吃就是了。

  ……

  路走到一半,电话突然响了,专属的铃声,一听就知道是谁。

  “喂。”

  “…泉。”

  接听后对面只有压抑着的气音,过了一会儿才听到一声带着隐隐哭腔的声音。

  “…你…怎么了?”濑名泉的心里一紧。

  电话那头没有说话,只是不断地有被压抑着的细小的抽噎声传过来。

  泉也干脆沉默,沉默地听着。

  过了很久很久,对面的声音逐渐微弱,泉都怀疑对方是不是睡过去了,然后,终于又有声音传过来。

  “他…死了……”

  “…什么时候的事。”

  “…前天……”

  “……为什么?”

  “车祸……”

  “哦…。”

  然后两个人又没有对话,泉从口袋中掏出钥匙,打开屋子的门走了进去。

  屋子里又冷又暗,没有开灯,室内唯一的光线是杏的手机。

  杏困惑地抬起头,被突然亮起的日光灯刺到了眼睛,下意识地抬手去挡。

  濑名泉换了鞋走到杏的对面,将手里的蛋糕放在茶几上,弯下腰盯着杏的脸看。

  ——真是哭得丑死了。

  濑名泉心里这么嫌弃着,仍旧伸出手去,抚上杏的额头。

  “…发烧了,还弄什么手机。”濑名泉皱眉,虽然态度依旧不好,但是语气很轻,“饭呢。”

  杏缓慢地摇头,泉复杂地叹了口气,“知道了,你在沙发上躺会吧。”

  说完解了自己的围巾和外套丢给杏,穿着件灰毛衣就走进厨房开始动手。

  轻车熟路的煲好粥,濑名泉端着粥走到客厅,看见杏虽然听话地盖着他的外套躺在沙发上,但是丝毫没有闭眼睡一下的意思,垂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吃吧。”濑名泉仍旧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拍了拍杏的脑袋。

  杏坐起身,看着粥,却没有吃的意思。

  濑名泉看着她的状态开始感到烦躁,“难道还想让我喂你吗?”

  杏摇头,犹豫了一下,还是轻轻开口,“现在还不想吃…晚点吧…”

  濑名泉盯着杏的侧脸看了好一会儿,转回去了,“随便你吧。”

  濑名泉又起身去厕所拧了条毛巾来给杏擦脸,硬捧着她的脸抬高,下手看上去很粗暴,其实又很温柔。

  “…唔,泉还是一点都没变呢。”

  “就你变化最大。……你看看你现在都什么样。”濑名泉撇嘴。

  “是吗……”

  将毛巾从杏的脸上拿开,濑名泉盯着杏看了许久,杏也安安静静地任他瞅着,眼睛里的光芒平静了不少。

  “为什么没选我。”

  “……嗯?”

  “为什么你选了那个男人没选我?”濑名泉还是忍不住问了。

  “…我…在因为泉而痛苦的时候,被他治愈了。”

  “……”

  “想着,这样也好吧,我只要能呆在泉的身边,让他能完成梦想一帆风顺就好。”

  “…你…知道我的脾气吧…我…”

  “就是因为知道泉说不出口,所以不管是不是被喜欢着,都能安心的呆下去。”

  “……为什么,为什么你不说?”

  “我们是偶像和制作人啊。”

  “为什么要拘泥于这种东西?”泉有些光火。

  杏这回没有回答他,只是端起粥,小口小口地喝着,喝完之后,杏拿过蛋糕盒子,随手叉了一小块送到闷闷的泉嘴边。

  泉愣了一下,还是咬了上去。

  “其实……他告白的很早,所以,我花了很长一段时间去说服自己,泉只是把我当做需要人照顾的妹妹,就像在梦之咲的时候对游君一样的。所以,放下就好了。”

  “……”

  “那天,泉找他吵架的时候,我真的非常生气,但是不知道自己在生谁的气。……我甚至不知道当时,是谁介入了谁的生活。”杏垂下眼睛,往嘴里塞了一块蛋糕,“本来,那天发短信的时候,已经忍受不了自己了,想着,如果泉不回来的话,就和他分手去找你;如果你愿意回来,那么我也不必放不下,把泉当做哥哥,当做搭档的偶像就好。”

  “……然后我回来了。”

  “是啊……我本来终于能说服自己放下了,结果他就走了。”

  “哈……说到这一点我真想把他从棺材里挖出来打几个耳光。”

  “不可以这么干。”

  “……啧,我知道。”

  然后就又是沉默,除了第一口给了泉,余下的蛋糕都被杏给吃掉了。

  屋外都钟声敲了十下,已经很晚了。

  “喂,杏,考虑一下吗。”

  “……泉,给我唱首歌吧。”

  “……噢。”

  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歌声响起,杏笑了笑,然后躺在沙发上阖上了眼睛,等濑名泉的歌唱完,杏已经睡着了。

  泉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把杏抱到了她的卧室,替她掖好被子后离开了。

  直到回到家后,泉照例打开手机,看到一条杏发给他的短信。

  ——大概是在他在做饭的时候。

  ——“对不起,我本来不应该打电话给你……”

  泉把手机随便往床上一丢,甚至连衣服都没换就直接钻进被子里去睡了。

  ——烦得很。

  ……

  “早上好。”杏在公司和接待人员签到。

  “早上好,对了,杏小姐,濑名先生今天早上的状态好像有点奇怪?发生了什么吗?”

  “诶,怎么了?”

  “走进公司都一直戴着墨镜呢……平常都不会的吧?”

   “……知道了,我去看看他吧。”

  ……

  杏走近濑名泉的休息间时,泉正躺在沙发上,眼睛上压着冰袋。

  ——……难怪戴着墨镜啊。

  濑名泉显然知道是谁进来,扁了扁嘴的动作被杏看在眼里。

  两个人没有说话,但是空气里的气氛比起昨晚的沉闷凝重已经好了很多。或许是因为心里想说的都说了出来,又或许是因为这里本是只属于他们的时间。

  杏开始了她的工作,忙碌地走来走去,而泉只是赖在沙发上,首要任务是把眼睛的肿消去。

  ……

  杏路过濑名泉的身边,泉突然抓住了她的手腕。

  “你要多长时间才会忘掉他?”

  “一辈子吧。”

  “……那多长时间才有可能接受我?”

  “……诶。”

  泉抓着杏的手紧了紧,但是最后还是无力地收回,“……没事,我不该为难你。”

  “……你没有再哭吧,等下还有拍摄的任务呢?”

  “我知道!!!”濑名泉用吼着说话。

  ——好像有点哭腔呢。

  “泉。”

  “干什么。”

  “身为制作人,我要警告你,工作时间,别谈恋爱啊。”

  “……”

  杏跟着泉笑了出来。

  ……

  “……啊,超~烦人,为什么我非得跟你来替他扫墓不可?”

  “我一个人来得话,他会觉得你对我不好吧。”

  “我对你好不好关他什么事?!”

  “好啦,不要炸啦,手上的事做完我们马上就回去啦。”杏踮脚摸摸泉的头安抚他。

  “啧……”

  ……

  杏闭着眼在他的墓前安静地祈祷着,泉趁机把一小束雏菊撒在他的墓前。

  ——虽然我很讨厌你,但是……

  “走吧,回家了。”

  “嗯。”

评论 ( 2 )
热度 ( 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搞点联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