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点联动

只夸不评请红心。打游戏讲狒话私信来约,人在猫区,很想打游戏!

【涉杏】台上三分钟

# 涉杏
# 台上三分钟
# 虽然想好好写,但是果然感觉象征意义还是很模糊……OOC属于我。

  沉醉于角色的演绎者突然有了片刻的清醒,他睁开眼,发现自己身着白色的长纱裙,跪坐在冰冷的台面上,百合花落满身边,散发着淡淡的清香。

  一时之间竟不知自己身处何处,将做何事。

  观众们只见台上银色长发的公主高高仰起头,似乎在仰望天空。

  日日树涉做出这种剧本上没有的举动的原因很简单,他需要弄清楚自己现在要做什么,又为什么而清醒。

  这是一个小小的技巧,他似乎在仰望天空,但他的眼睛可以转向他直觉所指示的方向,那里有他想要的答案。

  ——究竟是为什么,要我在此刻清醒。

  喉结被掩在脖子上的系带之下,微侧着脑袋仰望天空的姿势没有丝毫不自然,再加上此时灯光聚焦的并非是他,所以,毫无破绽。

  日日树涉如愿所偿地得到了他的答案。

  他是为了台下那个双手交握,默默为公主的命运祈祷着的女孩子醒来的。

  此时,按照他写的剧本,已经是要落幕的时候了。公主曾经的恋人,化身成怀着一腔怒火的骑士正持着剑向观众们高声控诉这位傲慢又恶毒的公主的罪行,将她判为恶贯满盈的罪之女,唾弃她,诅咒她……最后,只要骑士将手中的剑插入公主的心脏中,这部剧就会完美落幕。

  ——按照预订好的剧本,现在只要等饰演骑士的北斗来将自己饰演的公主杀掉就好了。

  十恶不赦的公主将被她的爱人送入地狱,这是她应得的惩罚。

  此时聚光灯正落在北斗的身上,他铿锵的话语煽动着观众们的情绪,杀死公主的呼声越发刺耳。

  可日日树涉还是听见了,那混杂在愤怒人群中的,安静的带着一丝绝望的祈祷声。

  ——为什么呢?你站在了和其他人都不一样的地方。

  银发的公主将视线转回自己深爱的骑士身上,看着他握着剑向自己走来。

  ——骑士的剑是她送的,骑士谋反的力量是她赠的,骑士的命也是她救的。

  但是这些都不重要,她对他的好,不能阻止他来审判她的恶。

  ——这是多么老套又多么理所当然的剧情。

  剧本中,骑士携着骑士团兵临城下,公主不顾一切地赶往城楼,流窜的箭簇撕裂华丽的裙摆,划伤她的脸庞,而公主浑然不顾,只是一颗心赶向城楼。在城楼之上,公主苦苦祈求骑士,希望他能看在她对他的爱与恩情的份上,不要再进攻了,她不会怪罪他的背叛,也愿意为他摘下王冠,为他改变。

  但是一切都是徒劳,城门倒下的一刻,公主的心与她的城一块死了。

  失魂落魄的公主行尸走肉般地走到花园,开满百合花的花园,是美好的回忆之地,是最后的净土,也是公主最后的归宿。

  ……

  公主的心死了,而扮演公主的人却恰好在此刻醒了。

  ——故意让我听见她的祈祷,命运的女神啊,您是想要我做些什么呢?

  ……

  ——既然,我听见了你的祈祷,那么,就让我为你做点什么吧。

  骑士的剑刺了下来。

  “嘀嗒、嘀嗒……”

  殷红的血珠子落在台面上,炸开了花。

  按照剧本,北斗的剑会刺破日日树涉早已准备好的颜料包,等到“血”流一地,帘幕就会慢慢落下。

  确实是按照剧本上的部分进行了,可是北斗却瞪大了眼睛,难以置信。

  本该毫无反抗的乖乖被杀死的公主,在剑刺过来的时候,伸手试图抓住那把剑。

  因为日日树涉对演出一贯有着尽善尽美的追求,这次用的剑也算是把真货,每次北斗为了配合他们演剧部部长的各种细节都需要经过相当麻烦的训练才敢进行彩排,所以因为这样,这期间北斗也对这把剑的锋利程度有着相当的认识。

  所以,他肯定,从日日树涉手中留下的血一定是真实的。

  北斗看见,公主对着骑士露出苍白又虚弱的笑容,公主的双眼被泪水模糊,可他的手还紧握着剑身,出口的声音带着虚弱的气音颤抖着,是剧本上没有的台词,是公主的临终之语。

  ——仿佛活了,有自己的意识了一般。

  没有怨恨,没有诅咒,公主仿佛在最后一刻忏悔领悟了,她对人民道歉,为骑士祝福,赞美了世界并做出了最后的告别。

  观众席上杀死公主的呼声自红色染上舞台的那一刻就已经停止,每个人都屏住了呼吸

  ……

  落幕。

  ……

  “…变态假面,你到底在想什么。”北斗最后还是忍不住发问。

  “呼呼~虽然想拿出来说的话有一大堆,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呢☆,但是,不觉得很棒吗~”

  北斗看着涉边说边往手上缠绷带,只觉得面前的人压根是自己无法理解的,只好叹了口气就告别了。

  ……

  伤口处理好,涉一个人坐在后台走了会儿神。

  ——为什么呢,只是听到那个人的祈祷,就忍不住想要为她改变剧本,甚至不惜受伤。

  “……为你做出的改动,你究竟是不是满意呢,杏……”涉低声喃喃。

  ……

  当日日树涉收拾好东西走出后台时,发现杏原来一直靠着墙在外面等着他。

  “Amazing☆!这是多么奇妙的缘分,杏居然在这里等着我,是在期待什么吗,如果你有什么需求,请尽管吩咐☆~”

  “……啊,日日树前辈。”杏回过神来,视线与和日日树涉交汇。

  ——眼睛都哭红了啊。

  “是的,是你的日日树涉☆~有何吩咐?”

  杏没有说话,突然就扑了上来抱住了日日树涉的腰,倒是把涉吓了一跳。

  “……对不起,即使很失礼也想这么做……公主殿下,请让我抱您一会儿……”

  日日树涉明白了过来,杏的情感还停留在刚刚那场演出之中。

  作为表演者和编者,日日树涉对此是非常开心的,但他仍旧有不明白的地方。

  “…为什么,为我而哭泣呢?为什么要帮我祈祷呢?难道我的罪恶是可以赦免的吗,难道我的罪行不应当得到惩罚吗?”

  杏听到了公主充满困惑的声音。

  “不,公主殿下,您是该死。”

  ——又是意料之外的回答……

  “只是,至少那个人,不应该是他去杀你啊……”

  “啊…”日日树涉似乎明白杏想要说什么了。

  “你一辈子都在作恶,谁都有资格杀死你,但是唯独只有这个,你把一生的善意都留给他的人,不应该这……”

  杏的话还没说完,嘴唇被日日树涉用食指抵住。

  “公主殿下安睡了,杏。”

  杏抬起头,看见了日日树涉的笑脸,却发现他的笑容有那么点不一样,有些动容的,眼角似乎闪闪发光。

  “日日树…前辈……?”杏收回了手。

  “Amazing☆~!现在角色互换,多陪我一会儿吧,命运女神赠予我的‘变数’,我想多听听你说话,不,不用说话也行,让我呆在你的身边,我闻到了有百合花的味道~”

  杏对日日树还是一样的,他的话总是只能让她听懂一半,但是她点点头,“好,我也想和日日树前辈多呆一会儿。”

  日日树涉牵住了杏的手,两人并肩走着,一路都很安静。

  涉却觉得很舒服,从未这般舒服过。

  ——他终究需要不断扮演恶人,不断被作恶,不断被惩罚,那是他的剧本。

  “呐,杏啊。”

  “嗯?”

  “下次,一起来一场充满爱与惊喜的演出吧☆~”

  “诶?!我吗?……等等,前辈你这是……”

  “是的,只有你可以胜任……带我到高处吧,我已经不想一个人独自在空中漂浮只能看到孤零零的无法分享的景色,亲爱的你啊,是命运女神的馈赠吧,无论献上多少玫瑰都无法表达我对你的爱意,请相信我心脏中跳动的对你的渴望,再将陪伴我的时间拉长吧,我会一直一直对命运祈祷,让我们的成为契合的齿轮,互相依偎着转动着前进。”

  日日树涉牵着杏的手单膝下跪,把杏吓了一跳,口中倾吐的言语仿佛他此刻仍在台上,是剧本中被牵着走的角色。

  ——但是,并不是这样的。

  他在演着他自己,演自己内心的“最渴望”。

  “我、我会努力看看的,虽然这边没人但是…前辈请快点起来…”

  “呼呼,那就这么约好了♪~!Amazing☆~我会全力写出爱与惊喜的剧本xhwjxueowbif……”

  接下来日日树涉还说了什么已经记不住了,只有……

  “啊啊啊前辈快点放我下来啊……!!”

  ……

  重新让我去欣赏一次高处的风景吧,让我知道两个人的眼睛会编制怎么样的世界。

  为此,就算未来还有无数悲伤和痛苦,我都会笑着前进,为了能够同行的未来去开路,只要有你在为我祈祷,哪怕一次接一次的被杀死,我也会尽全力争取到最后一刻。

  ——Amazing☆!我是你的日日树涉,今天也在向宇宙散播爱的光辉,今天也爱着世界,和你。

 

 

 
 

 

评论 ( 8 )
热度 ( 81 )

© 搞点联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