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点联动

只夸不评请红心。打游戏讲狒话私信来约,人在猫区,很想打游戏!

【PM】注视着你的背影

注视着你的背影

# PM
# 拉帝欧斯&拉帝亚斯

  拉帝欧斯一直不太明白拉帝亚斯的一个从小到大的奇怪爱好。

  最开始,是在他们很小的时候,小拉帝亚斯似乎天生精力过剩,尤其喜欢躲猫猫,结果总是担心妹妹出事的拉帝欧斯就不得不去寻找拉帝亚斯。

  一开始还算好找,小拉帝亚斯总是藏不好自己,但是随着她熟练了隐蔽的方法,渐渐地拉帝欧斯就很难在短时间内找到小拉帝亚斯。

  ……

  「拉帝亚斯!……」,几番寻找无果,拉帝欧斯有些焦急了起来,在丛林中穿梭的速度也越来越快,「拉帝亚斯!再不出来我要生气了!」

  突然间似乎听到了笑声,拉帝欧斯还没来得及去感知笑声的位置,眼前突然就呈现出了拉帝亚斯的视角。

  此刻小拉帝亚斯眼中注视着的是拉帝欧斯的背影。拉帝欧斯这才回过神来,迅速转身,不过反应还是迟了一步,被飞扑过来的小拉帝亚斯撞得差点跌在地上。

  『哥哥!』拉帝亚斯扬起愉快的笑容,『你看见了吗?』

  「看见什么?」拉帝欧斯有些疑惑。

  『我的哥哥!』拉帝亚斯兴奋地绕着拉帝欧斯飞了一圈,明明近在咫尺,却还故意用着视觉共享,让拉帝欧斯全方位地“看”了自己一遍。

  「……好了,回去吧,拉帝亚斯。」拉帝欧斯摇了摇头,他不太理解拉帝亚斯想表达什么,但是那也不太重要。拉帝欧斯在拉帝亚斯的脑袋上弹了个脑瓜崩,引得拉帝亚斯“嗷”地一声捂住脑袋。

  拉帝欧斯这时就会顺势拉住拉帝亚斯的爪子,然后带着妹妹一起飞回他们应该在的地方。
 
  每次被拉帝欧斯牵着的时候,拉帝亚斯都会变得特别乖巧。拉帝欧斯转头看拉帝亚斯,拉帝亚斯也只是无辜地眨眨眼,露出人畜无害的笑容。

  拉帝欧斯根本拿她没辙。

  大概也是那时候,拉帝亚斯保留下了那个习惯。

  ——她喜欢在自己注视着拉帝欧斯的背影时,将自己所看到的共享给拉帝欧斯。

  ……

  拉帝亚斯经常把自己看到的拉帝欧斯的模样通过视觉共享让拉帝欧斯看到,但是拉帝亚斯却几乎没有从拉帝欧斯的视觉共享中看到自己。

  这让拉帝亚斯很是失落。

  直到那一天。

  拉帝亚斯不知道做了什么恶作剧结果惹到了许多栖息在海岸附近的小精灵们,结果被逼到了海岸附近的一个溶洞中,外面的精灵们在攻击着,拉帝亚斯靠着守护的力量抵御着一波一波的攻击。

  ——拉帝亚斯第一次感到如此害怕。

  拉帝亚斯龟缩到溶洞的角落,勉强维持着守护的力量,惶恐地把自己眼中看到的一切传给拉帝欧斯。

  好在拉帝欧斯那时离那个溶洞不太远,他很快理解了拉帝亚斯求助的信息,以及发现了溶洞附近的骚乱。

  拉帝欧斯看到围堵在溶洞口的小精灵的数量,被那阵势吓得不轻,用最快速度赶过去,挡在了溶洞前。

  好在海岸附近的精灵们多少算是比较认识拉帝欧斯,有些受过帮助的精灵们停止了攻击,转身离开了,还有些上前挑战的,也都被拉帝欧斯解决。

  骚乱平息花上了一些时间,拉帝欧斯也受了些轻伤,不过他总算松了一口气。

  但是当拉帝欧斯回头看向溶洞时,发现拉帝亚斯仍旧龟缩在那儿,将保护立在溶洞口,似乎在颤抖。

  拉帝欧斯安静了下来,他没有开口叫拉帝亚斯,而是选择用视觉共享把自己就在她身边这个事实传递过去。

  感知到面前画面的拉帝亚斯停止了颤抖,她诧异地抬起头,望向溶洞时,果然看见了静静在外面注视着她的拉帝欧斯。

  拉帝亚斯迅速从洞中飞出来,小小声地向保护了她的哥哥道谢。

  拉帝欧斯却很意外,他本来以为拉帝亚斯会像她往常那样的扑进怀里撒娇,甚至是哭鼻子。

  但是此刻,拉帝亚斯的眼角亮晶晶地,但还是努力克制着让自己笑着装作没事的样子。

  拉帝欧斯心知肚明,妹妹很害怕,但是却不知道什么原因,她不想把这份对刚刚经历事件的恐惧表现出来。

  ……

  原因大概只有拉帝亚斯自己知道。

  那时候的自己的背影,与她几乎每日都注视着的哥哥的背影相比,是有多么的狼狈。

  大概也是从那时候起,调皮捣蛋的小拉帝亚斯收敛了不少,开始勤奋学习,逐渐成长,变得可靠起来。

  看着妹妹长大,作为兄长,拉帝欧斯很是欣慰,但是同样的,妹妹长大了,不怎么撒娇了,有了新的朋友了,兄长表示,落寞了不少。

  当然拉帝欧斯也不会去向拉帝亚斯去诉说这些,他一贯是沉默而严肃的,他最多会在睡觉时刻,静静地在拉帝亚斯身边躺下,将翅膀覆在妹妹的身上,然后握住她的爪子,做一个沉默可靠都保护的姿态。

  他是水都的守护神,也是拉帝亚斯的保护者。心灵水滴和拉帝亚斯,都是拉帝欧斯重要的珍宝。

  ……

  直到很久以后,拉帝欧斯才知道,拉帝亚斯打小就爱分享给他的那个背影,具有怎样的意义。

  拉帝欧斯不是无敌的,他也会有倒下的时候,那时候大概就是那么个情况,就在他努力挣扎着想起来继续战斗的时候,从远处赶来的拉帝亚斯挡在了他的前面。

  拉帝欧斯停止了动作,他是拉帝亚斯的保护者,所以,他几乎没有在这个角度看过那个一直被他保护着的拉帝亚斯。

  妹妹在太阳下战斗,影子被拉得很长,但是她的动作却很迅捷,战斗也是干净利落。

  是的,拉帝亚斯早已不需要拉帝欧斯那么细致的保护,她在很早之前就成为了真正的水都的守护神,与他的哥哥比肩。

  身处后方看重要的人战斗,保护着自己的感觉,让拉帝欧斯心中信赖,担心与感动的情绪交杂……但是他知道那个身影很可靠。

  此时从刻,他做不了什么。

  拉帝亚斯的战斗结束了,她发泄似的对着战场长鸣了一声。

  拉帝欧斯注视着拉帝亚斯的背影,然后将他所见的,共享给了拉帝亚斯。

  拉帝亚斯愣住,然后迅速扭过头飞回拉帝欧斯身边,眼睛睁得很大,她似乎很兴奋,小女孩般地雀跃几乎都写在了脸上,仿佛回到了还是小拉帝亚斯的时候。

  『哥哥,你这是……?』拉帝亚斯有些惊喜,有些疑惑。

  拉帝欧斯伸出爪子抚了抚妹妹的脑袋,「谢谢。」

  ……

  我注视着你的背影,那是强大的,有力的臂膀,为我遮风挡雨。我在你的身后,被你保护着,我不知道能做些什么,所以想将那个我最为信赖的,最坚实的背影也让你看看,哪怕你不懂也没有关系。

  我注视着你的背影,我在感谢着;我将他分享到你的面前,我在赞颂着……你可知道呢?

  ……

  虽然后知后觉,但是现在也不算太晚吧。

  如今,我也会注视着你的背影,已然成长的,不再颤抖的背影。

  我才知道你已经长大了很久很久,如今你也可以保护我了。

  我注视着你的背影,我在想……

  你真是我的骄傲。

评论 ( 2 )
热度 ( 111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搞点联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