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点联动

只夸不评请红心。打游戏讲狒话私信来约,人在猫区,很想打游戏!

【PM】你与我的梦境

你与我的梦境

# PM
# 伊裴尔塔尔有点私设(……)
# 伊裴尔塔尔&哲尔尼亚斯

  伊裴尔塔尔是吸收生命的毁灭者,哲尔尼亚斯是赋予生命的保护者。

  他们是对立却又共生的存在。

  伊裴尔塔尔给予应当毁灭者死亡,哲尔尼亚斯赋予不应衰亡者生命,他们互相挽救对方的错误,但那不是帮助,只是他们自身的责任所在。

  但还是有不同的。

  哲尔尼亚斯厌恶伊裴尔塔尔的存在,即使他明白,一定程度的死亡是为了更好的将生命延续,但是眼睁睁地看着大片生命在自己的面前枯萎,凋零……哲尔尼亚斯内心有说不出的痛苦。

  温柔而理性的哲尔尼亚斯,赋予大地和生命无疆的爱的哲尔尼亚斯,却唯独憎恨着伊裴尔塔尔。

  ——他是掠夺者。

  ……

  伊裴尔塔尔是暴戾而凶残的精灵……至少所有见过他的姿态的人和精灵都是这种感觉。

  掠夺生命,这一个词就足矣让所有生命争先恐后地想要远离他。

  伊裴尔塔非常清楚这一点,而他除了毁灭以外的目的,本身也不可能去接近任何生命,只是触碰就能让对方石化,死亡,更何谈产生感情?

  他自诞生起就感到痛苦和烦躁,可他甚至不能依赖谁,也不能哭泣。

  ——那只会夺走不应逝去者的生命。

  伊裴尔塔尔羡慕哲尔尼亚斯的力量,那能赋予大地生命的姿态,那样的温柔;但是伊裴尔塔尔也是骄傲的精灵,他对着有那样的能力却慈悲过度的心肠是无法认同的。

  可伊裴尔塔尔似乎忘记了,在刚开始掠夺时,自己是有多么的痛苦,难过……谁愿意生来就是为了毁灭?谁愿意承担如此痛苦的力量?

  ……但,总要有人来承担,把痛苦的责任化作只有自己能做到的骄傲,伊裴尔塔尔才能将自己的毁灭之道做得更彻底。

  ——他是在尽责。

  而这也意味着他终其一生都会是孤独的……抑或是,他的生命不会终结,他的孤独也不会有尽头。

  伊裴尔塔尔渐渐地不再去想这些,麻木地执行着,然后沉睡。

  他喜欢沉睡,因为只要沉睡化茧,那股力量就不会伤害任何人,哪怕有其他的生命来触碰他,也不会有事。

  所以他偶尔能在睡梦间感受到水系精灵在身旁游动和好奇的触碰,他并不讨厌。

  ……

  毁灭和守护的对峙。

  沉睡被搅扰的伊裴尔塔尔陷入了愤怒的狂暴之中,他对毁灭这件事情是麻木的,所以他只想摧毁他所见到的一切。

  如果不是哲尔尼亚斯的话,恐怕这一森林的灭顶之灾又会重现。

  熟悉的妖精气氛,奇异地让伊裴尔塔尔平静了下来。他转向哲尔尼亚斯的所在,与他对视。

  哲尔尼亚斯……多么的温柔。可是那温柔终究不太一样,他赋予他人的温柔是生命的温暖,而给予他的却是错误的冰冷。

  对,只有对他,哲尔尼亚斯的温柔才是冰冷的,哲尔尼亚斯只是在告诉他,那些生命不应当毁灭,他犯错了。

  但是……哪怕是冰冷的,那又有什么关系呢。除了哲尔尼亚斯,又有谁会对伊裴尔塔尔温柔?

  伊裴尔塔尔飞走了,他需要换个地方去沉睡,去到更加不会被人打扰的地方,然后带着他不为人知的感情,做一场很长很长的梦。

  ……

  哲尔尼亚斯又一次看到了伊裴尔塔尔的眼睛。

  也许哲尔尼亚斯唯一不讨厌伊裴尔塔尔的地方就是他的眼睛。

  琉璃色的眼睛,没有欲望,没有憎恨,比他见过的任何一双眼睛都要来得更加纯粹和宁静。

  也更加的……孤独。

  伊裴尔塔尔比任何精灵都值得恐惧,哲尔尼亚斯是知道这一点的,他偶尔也会思考,伊裴尔塔尔究竟是如何思考自己的生命的。

  哲尔尼亚斯热爱着这大地上的每一片生命,那伊裴尔塔尔呢?他是毁灭者,所以他会憎恨着这些生命吗?

  不,哲尔尼亚斯看不出来。

  可他也从未问过伊裴尔塔尔的想法……要说为什么,因为他们这么做,哪怕不存在任何感情,也都是因为职责所在。

  ……

  可是……

  下次再见到的时候,问问那家伙吧。

  问问那个从来没有露出过笑脸的毁灭者……

  ……

  哲尔尼亚斯化作生命之树,守护者他深爱着的大地;伊裴尔塔尔化作死亡之茧,封印他厌恶的力量。

  他们都要做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梦里是一片丛林,那里有一只芽吹鹿和一只红头夜莺。

  红头夜莺落在芽吹鹿的角上,芽吹鹿行走在丛林间,而丛林间除了阳光,还有红头夜莺愉快的歌声。

  如果有一天,伊裴尔塔尔希望着他也可以……

评论 ( 4 )
热度 ( 120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搞点联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