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点联动

只夸不评请红心。打游戏讲狒话私信来约,人在猫区,很想打游戏!

【梦百私设公主联动向】投食记

# 私设公主联动
# Liny-阿栩&修尼   米糖-米舟&里德
# 摸鱼的日常也是傻白甜888888

投食记

  “说起来各位对自家的王子有什么意见呢?”在一个小小的公主聚会上,公主们闲聊着,不知谁提起了这么个话题。

  大家七嘴八舌地聊着,有的人皱眉嘟囔,有的人笑着调侃……阿栩静静地喝了一口茶,并没有加入话题,而是静静地听着大家的说法。

  “我吗?怎么说,希望…里德能更主动点呢,不过现在也挺好的。”熟悉的声音让阿栩往那边看了一眼,嗯,是一直当做自家妹妹看的米舟。

  ——…好像可以做点什么呢。

  阿栩低下头,抿唇笑了笑。

  ……

  “诶,姐姐这个是?”米舟奇怪地接过阿栩递来的一个信封。

  “是茶会的邀请,虽然口述也行……但是感觉你会忘记时间和地点,就写下来了。”

  “……姐姐,我又不是健忘症!”

  “那可说不准……总之既然写了你就收着呗。”阿栩点了点米舟的额头。

  “姐姐真是……”

  ……

  到了茶会的那一天,米舟和里德来到茶会的地点,是在一个小花园,阿栩和修尼已经在里边坐着了。阿栩在沏茶和装饰甜点,修尼在一旁托着脑袋看着,顺便偶尔捞一点装饰用的小饼干或者巧克力往嘴里丢。

  走个过场般的简单行礼,阿栩让两个人也都坐了下来,“请先用茶吧,等我把最后的一道工序完成。”

  阿栩将茶水倒好,直起腰扶了扶眼镜,走到一旁拿篮子里放着的材料,修尼趁机又抓了一把小饼干藏起来,顺带对着一旁看着他的里德和米舟打了个噤声的手势。

  “噗……”两个人笑了出来。

  沙拉酱以网状的脉络排布在制作精美的茶点上,然后撒上面包屑,旁边陪衬着小西饼,再加上淡蓝色的花与青绿的叶的陪衬,算是完成了茶会用的点心。

  “不愧是姐姐……”米舟两眼放光。

  “嗯。”阿栩将点心分到每个人面前,坐在了米舟和修尼的旁边。

  “最近过得怎么样?”

  “我很好,姐姐呢?”

  “一如既往,就是比平常多了个孩子要……嗯?修尼?”阿栩话还没说完,立马就被修尼狠狠扯到了他那边,“给你,吃!”

  修尼狠狠瞪了阿栩一眼,往她手里塞了个芒果,像是行贿似的阻止她在别人面前说自己是个小孩子。

  当然,有些事即使不用说大家也是明白的,阿栩冲着一旁看着他们的米舟和里德耸耸肩,对方则是表示理解地点了点头,在全场最小的王子的瞪视下,三个人很努力的让自己尽量不要笑出声来。

  “说起来,里德最近带我去了好多地方呢,他和迪加塞伊他们发现了一口神奇的泉水!”

  “诶,是吗?”

  “听说他和塞伊还把迪加坑下水了,笑了我好一会儿,他们说……”

  “哈哈哈哈这个王子好蠢!!!”修尼放下严肃的样子,笑得和个孩子似的。

  “啊啊,米舟你就不要把这种事说出来啦……”里德有些窘迫的阻止,“见 见笑了……”

  “没关系哟,我也可以说些米舟以前的事——”

  “姐姐?!……”

  ……

  茶会聊得很开心,大家都有些累,进入了短暂的沉默,开始慢慢享受茶点,阿栩觉得时机差不多了。

  “修尼。”

  “干嘛?”

  “去厨房里帮我拿个甜点?刚刚有一份我忘在里面了。”

  “什么!你竟然要使唤本王子,这种事叫女仆去不就……!”

  阿栩意味深长地笑了笑,把嘴凑到修尼耳边说了几句话,刚刚还一脸傲然的小王子瞬间变得纠结了起来,视线在米舟和里德身上转了转,最后还是昂起头同意了,“既然你都这么请求我了,那么我就勉为其难地跑一趟吧。”

  在阿栩的目送下,修尼离开了花园。

  ……

  里德突然觉得气氛有些微妙的变化了。

  修尼离开后,阿栩又开始和米舟聊起来,虽然这没什么好奇怪的,但是姐妹俩较之先前,似乎亲密了不少,而且她们都对话,里德根本插不进去。

  一瞬间有种自己被丢到了一旁的感觉,里德多少有些不爽。

  “来,舟舟。”

  “诶?!姐姐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干嘛要喂我?”

  “再不吃可要掉了。”

  “啊啊知道了……”

  突然就开始喂食,甚至阿栩还替米舟擦拭嘴角沾上的沙拉酱……

  里德几乎没再犹豫什么,下意识地就把米舟拖向自己这边,姐妹俩的对话被打断,两双目光都停留在了里德身上,一瞬间安静了下来。

  里德有些脸红,几乎是闭着眼睛解释,“我…我也可以喂米舟!”

  ——什么嘛……这听起来就像是吃醋一样的发言……

  “…噗。”在米舟不知所措的脸红时,率先笑出来的是阿栩,她勾唇,一副预料之内的样子,“那好啊,嫁出去的妹妹泼出去的水嘛。”

  “姐姐?!”

  ……

  为了缓和尴尬气氛,米舟拉着里德走到庭院中去散步,阿栩一个人坐在树荫下,舒了一口气,低头喝了口茶水,然后抬头看向不远处两个人的身影,“真不错呢……”

  话音未落,一只手突然从背后伸出来,圆溜溜的什么抵在了唇上,阿栩下意识地就张了嘴,蓝莓的清香味在嘴中扩散开来。

  ——诶?

阿栩回头一看,自家银发红瞳的少年一脸不爽地注视着她,“不管怎么说,你今天注视他们的频率也太高了。”

  “……啊,修尼…”下意识地叫了他的名字。

  “起来,我们出城去玩。”

  “现在?!茶会还没结束呢……”

  “我可不管,我是主人,你不听我的话吗?”

  “……”

  ……

  总之,当米舟和里德散步回来时,茶会已经结束,只留下阿栩留下的一张字条。

  ——“我被修尼拉出去玩啦,茶会有空再继续吧^p^”

  ……

  真是自由自在的青春呢。

评论 ( 4 )
热度 ( 13 )

© 搞点联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