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点联动

只夸不评请红心。打游戏讲狒话私信来约,人在猫区,很想打游戏!

【涉零涉】游泳池孽缘。

# 涉零涉
# 是摸鱼的OOC段子!!设定是这两人还小,还小的时候,几岁我弄不清,个位数的年龄吧_(:з」∠)_
# 调皮蛋日日树涉+不幸运朔间零(没有不存在的

游泳池孽缘

  朔间零穿着个裤衩坐在游泳池旁边。

  家里让他出来,给了他个任务,学会游泳。

  朔间零挺了挺他的小胸膛,迈前一步,这种事情,要学当然得学得……

  池水覆盖着泳池的阶梯,欺骗着水面上的视觉。

  朔间零第一次入水,先是踩空和打滑,而后扑出巨大的水花,在“哗啦啦”的水声中,“热情”地栽了进去,扑腾着……沉下去了。

  彼时,救生员也许是去解手了,也许是接了个电话,反正当朔间零大危机时,他正好不在边上,所以,就有后来的事儿了。

  日日树涉正带着他的鸽子在泳池边散步,一路哼着歌悠然自得,偶尔路遇几个人冲他投来好奇的目光,他还会笑着变个小魔术,玩得好不惬意。

  可在游泳池边上散步显然是有风险的,他才听到那边有声响,便抬头去看,结果正巧踩在一滩水上,“啪叽”摔了。吓愣了的小鸽子在最后一刻张开翅膀,好歹是没被摔进水里;但日日树涉前面的游泳圈就没那么幸运,被他一冲撞,游泳圈条件反射似的弹起来,刚好让日日树涉塞进去。可冲势并没有因此而停止,而是泳圈带着日日树涉,缠缠绵绵地扑入水中,并且直击中即将沉底的朔间零。

  如果是某个游戏的话,这时候就可以弹出个相当夸张的音效了。

  但是这是现实,还是在水里,于是这音效只能在当事人的大脑中炸响。

  ——不用说都知道很痛。

  本来在水里淹了几下,朔间零已经有点晕呼呼了,而日日树涉的突然撞下仿佛淹死朔间零的最后一波浪潮……“咕嘟嘟——”,朔间零下去了。

  ……

  意识朦胧间,什么东西在他身上胡乱按压搅动,激得朔间零口鼻吐水,转过身去剧烈地咳嗽起来。

  更不得了的是,之后那个人还特意把他身子掰正过来,抹开他的刘海,扳正他的脸,就对了上去。

  软软的温温的东西压着他的唇,正呼呼地往他嘴里吹气……

  ——啊???

  意识到什么的朔间零猛地弹起来,捂着嘴带着满头问号,不可思议地看着他面前的白毛小鬼。

  也许是刚刚起身太猛,日日树涉的嘴唇被牙齿撞到,他有些委屈地按着唇角,但是很快又得意地笑起来,“呼呼!人工呼吸还是很有用的!”

  ——有你个鬼!!!人工呼吸是在人没有呼吸的时候做的,不是有了呼吸之后还扳过来呼气!那不叫人工呼吸!!那叫强吻!!!

  朔间零内心的不淡定全部化作面部表情的抽搐,而这毫不自然的动作又巧妙地被糊在他被水粘成一缕一缕的黑发下。

  所以,彼时,日日树涉并不知道自己有什么问题,也不知道朔间零对他有什么不满。

  丢了初吻还好声好气地和人道谢,朔间零觉得自己也是没谁了。虽然内心感受颇为复杂,但面对救了自己的人,道谢总是不能少的。

  当然,在水里扑腾的零并没有看到岸上的闹剧,否则,他……也不会怎么样就是了。

  日日树涉的鸽子飞过来,看着小主人身上湿淋淋的,犹豫了一下,落到了他的脚下,咕咕咕地在他旁边走,怕打湿他的羽毛一般,任日日树涉怎么向他勾手示意,就是不肯靠上来。

  这就勾起了日日树涉的玩心,奔过去就要捉他的小伙伴,鸽子见势不妙,拔腿就跑,一双几厘米的小腿愣是跑出短跑高手的风范。

  “你回来!!”

  无奈鸽腿跑不过人腿,鸽子眼看着就要被抓住,于是他一扇翅膀,飞了。

  说时迟那时快,弯着腰捉鸽子的日日树涉没有抓到鸽子,但是捉到了眼前一双白花花的东西,并狠狠把对方撞进了水里。

  只听一声惨叫埋进水花中,有个人被捏着脚踝,然后栽了进去。

  ——哎哟不好闯祸了!

  下意识的,日日树涉赶紧松手。

  反正这是深水区,到这边来的话对面应该是会游泳的才对。

  日日树涉蹲在泳池边,紧张忐忑地想等人上来和他道个歉,结果他等啊等,没等到人上来,倒看到人下去了。

  日日树涉越等越一头雾水,意识到什么之后,他马上跳下去,赶紧把那个沉下去的人拉上来。

  趴在泳池边缘,已经没什么力气的朔间零扒拉着岸边,动都不想动,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这就让日日树涉很忐忑了,他小心翼翼地瞥着朔间零苍白得可怕的脸,看着看着,……觉得还挺好看的。

  “那个……要不我再给你做次人工呼吸?”

  “……不,那是给没呼吸的人做的。”朔间零有气无力,他瞥一眼旁边那个陪他扒拉着泳池边的小鬼,生气都懒得生,“怎么又是你?”

  “可能我们有缘吧。”日日树涉哪知道,他嘟囔着瞎回答,他现在只想捉住他的鸽子打一顿。顺带一提,那鸽子还在他转着圈地飞着,发出“咕咕咕”地愉快叫声。

  朔间零抬头看了看鸽子,忽然也觉得有点烦,于是他慢腾腾地爬上岸,一拍日日树涉的肩膀,“那边出租水枪。”

  “……Amazing!这真是个有趣的情报!”

  ……

  大清早的游泳馆,两个湿淋淋的男生拿着水枪追着一只逃窜的鸽子biubiubiu,可以说得上是一副奇景了。

  两个人还在建立革命友谊的过程中交换了名字,一边喊一边对着小鸽子围追堵截……仇也报了,水枪也玩儿够了,抱着一脸委屈湿答答的小鸽子,日日树涉愉快地决定请朔间零去外面喝饮料。

  两个人顶着个毛巾,在柜台点好了饮料,要出去小广场的时候,朔间零却犹豫了。而日日树涉毫不犹豫,并且挑了个阳光最灿烂的“风水宝地”。

  “零!快过来这边!!”日日树涉在阳光下铺满金辉,大力挥手,笑容灿烂,再加上水珠的反光和白花花的肉体,那画面,闪得朔间零都快瞎了。

  朔间零觉得心好累,看他那个兴奋劲,自己要怎么解释他不能晒太阳这种事啊?之前玩得愉快的心情跟着一扫而空,变成有些莫名的沮丧。

  “怎么了?”见人不过来就是站着发呆,日日树涉又跑到朔间零身边,看他表情怪怪的,“零是不是不舒服?水喝多了吗?要不要去尿尿?”

  “不……我只是不喜欢那个位置而已。”

  “唔?为什么?零不喜欢太阳吗?”

  一语中的。

  虽然不是第一次碰上这样的情况,但是朔间零还是悄悄皱了皱眉头。

  “嗯。”

  “为什么?晒太阳不舒服吗?”日日树涉瞪大眼睛,更是疑惑。

  “……”

  “……!我知道了!!”日日树涉一拍手,笑起来。

  ——……你知道了啥?

  “零是怕晒黑对不对!”日日树涉一脸兴奋,像窥见了什么秘密似的,“我妈妈也怕晒黑!天天躲在伞底下,零这么白,肯定是了!”

  “…………”不,这不太一样吧。

  “那我们换个地方吧,那个角落没有太阳。”日日树涉指了指一边的阴凉处。

  朔间零抬头看了看,确实,那块区域完全被阴影所覆盖。不由分说,日日树涉便拉着他过去坐下。

  两个人面对面坐着,等着饮料上来,日日树涉逗他的鸽子,朔间零好像在看他逗,又好像在发呆,两人一时无话。

  当然,日日树涉是不会甘于寂寞的人。

  他吹了声口哨,“零~”

  朔间零下意识看他,于是便看到一双手越过他的头,落到他的发上。

  “果然不错。”日日树涉收回手,左看看,右看看,有些得意,“之前就觉得零长得很好看!”

  “那是当然。”朔间零眼睛一亮,下意识答道,“你给我戴了什么啊?”

  日日树涉把手晃了晃,抖出一面镜子来。

  这下朔间零看清了,是一朵鹅黄色的小花。

  朔间零也笑起来,“这花我看到过,刚才柜台上那边插着的,你偷那个姐姐的花,我要去告状了。”

  “你去告你去告,这朵花是姐姐送我的,不服你就去啊!”

  “不会吧?”朔间零瞪大眼睛,“怎么送你没送我?”

  “当然是因为我讨人喜欢啊!”

  “不可能。”零果断不信了,“我肯定比你讨人喜欢。”

  “???为什么?”

  “因为我好看。”

  “我也好看啊!”

  “可你没我好看啊。”

  “?零好自恋!”

  “这是自信!”

  “我肯定比你受欢迎!我会变魔术!”

  “你再变一个我看看?”

  “好!”有了展示的机会,日日树涉超开心,恨不得跳到桌子上,他整个人光溜溜地就搭着条泳裤和毛巾,但这不妨碍他变小花变糖果。

  朔间零看得可认真了,在日日树涉变到一半的时候,眼疾手快地捉了上去。

  日日树涉愣了,朔间零慢悠悠地,“怎么样,你的魔术被我抓住了。”

  只是,让朔间零没想到的是,日日树涉嘴一扁,哭了。

  那只湿答答的小鸽子在桌子上跳来跳去,啄了朔间零几下,零一边头大还要一边躲鸽子,“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你不要再哭了……你好看你受欢迎你都对啦……”

  日日树涉抽抽搭搭,语气十足幽怨,“零好过分……”

  朔间零见他稍微好点了,这才松口气,想起了哄哭泣小孩都正确做法……他露出笑容,凑近又上去伸手捏了捏涉软乎乎的脸蛋,“不要再哭了,你哭鼻子就真的没我好看了,嗯?”

  “啊,其实。”日日树涉被这么贴近看了,心脏一紧,疯狂眨眼……然后他迅速地一抹泪水,移开了眼神,“我刚刚是在假哭啦……”

  “……那是假哭吗?”

  ——不会吧,都哭成那样子了??

  “零想看那?我现在还能再哭一个喔?”

  “不不不,不用了……”

  “真的不看吗,那零想看什么我给你表演一个啊——”

  “不用……诶,对了,你会那个XX吗,就是那个超经典的——”

  “包在我身上!看我的!”

  “哈哈哈哈哈哈这什么啊这超像的啊!!!”

  “还有还有,我还会这个——”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泡完水还在阴凉处肆意玩闹一个上午的结果就是,第二天统统感冒发热并且什么都没学会。

  躺在床上吸鼻子的朔间零总觉得自己失去了点什么。

  ——哎,所以是什么呢?

 

 

评论 ( 1 )
热度 ( 5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搞点联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