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点联动

只夸不评请红心。打游戏讲狒话私信来约,人在猫区,很想打游戏!

【旧VK&日日树涉&逆先夏目】圆满不足的幸福

# 旧VK&日日树涉&逆先夏目
# 想写舞台剧来着,结果变成根本不知道是什么的舞台剧
# 非常意识流,只能说请自行感受了……。

※ 仅仅是写了自嗨的东西,观看不适/无法接受设定请自行退出。

圆满不足的幸福。

幕一

  静谧的黑色森林中,穿着有些破损的贵族华裳的金发少年独自跪坐在草地上,低垂着脑袋,黯然落泪。

  银色的靴子落在地面,踩过草身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
 
  “你是谁?怎么会在这?又为什么哭泣?”披着轻甲的银发骑士半跪下来察看面前可疑的少年。

  金发少年茫然的抬起头,目光空洞,“我不知我为何在这,只知我失去了重要之物……如今的我什么都不是。”

  “那可真是糟透了。”似乎是有所理解,银发骑士的声音变得柔和许多,“不过我也是,刚刚经历了一件糟透了的事情,就像车轱辘碾碎了镜子。”

  “站得起来吗,少年?”骑士站起身来,向金发少年伸出了手。

  “为何对我伸手呢?你我只是陌生人。”金发的少年摇头,“我什么都不是,所以什么都给不了你。”

  “或许是这样的。”骑士笑了笑,“可我现在想做点什么……嗯,如果你站起来的话,我也许可以给你一枝粉玫瑰。”

  “可是那有什么用?我不需要玫瑰。”金发的少年依旧摇着头,可是他还是站起来,看着银发的骑士凭空变出一朵粉玫瑰,并轻轻放置在他的手上。

  “我想是的,你不需要。”骑士将粉玫瑰放在了金发少年的手心,“可你站起来了,祝你幸福。”
 
  金发少年迷茫地收下了粉玫瑰,还有一粒看上去很平凡的种子。看着骑士离去的背影点了点头,最后低下头,若有所思。

 

 
幕二

  在人声鼎沸的街头,红发中夹着几缕白色发丝的少年正卖力地表演着。

  他的衣衫有些寒酸,看上去也很瘦,但是琥珀色的眸子却闪烁着漂亮的光芒。

  只是非常遗憾,没什么人会驻足观看他的表演,而看他的表演的人也不知道他在演些什么。站了半天,什么都没看出个名堂来,于是便摇着头走人,嘴上嘟囔着浪费时间一类的话。

  少年不以为意,继续他的表演。

  直到那矜持又保持着固有节奏的掌声响起。

  少年将目光转向了鼓掌的人,是个粉发的青年,一身贵族的服饰笔挺又整洁,严谨的打扮与装饰,从头到脚,每一个角落都堪称模范,举手投足间,那份优雅的气质不言而喻。

  “是个不错的表演。”贵族的青年冷漠地评价着,只是目光中流露出欣赏。

  “感谢您。”少年冲着贵族青年咧嘴一笑。

  “你在感谢什么。”

  “感谢您的肯定,这让我重新相信了我自己。”

  “是吗。”贵族青年冷淡的表情没有一丝缓和,“至少得到了我的认可,你可以更有自信一点。”

  贵族青年的马车绝尘而去,少年没有继续他的表演,弯腰收拾了行装,带着满足的笑意,走向了相反的方向。

幕三

  一位黑发异瞳的少年与金发的少年一块,站在贵族青年的身后,看他手中的刻刀在木刻的作品上细细雕琢。

  贵族青年是极富盛名的艺术家,他的才华在艺术的各个领域都能得到尤为突出的体现;而两个少年是师从他的学生,金发少年是备受关注的优等生,黑发少年是不起眼的劣等生,两个人各方面都有着不小的差距,但唯一相同的是打从心眼里为师父的艺术所折服。

  小巧的刻刀被交到了金发少年的手里。

  “试试吧。”贵族青年这么说着,侧身给金发少年让出一个位置。

  “诶……?”金发少年面上露出慌张和无措。

  “不必紧张,像这样放心大胆地去做吧。”贵族青年拉住金发少年的手按在了未完成的雕刻品上,带着他的手进行细致的清理工作。

  黑发的少年默默地站在他们身后看着,异色的眼睛一眨一眨的,神思飘忽的模样。

  而贵族青年显然是注意到黑发少年走神了,于是严厉地发声提醒,“好好看着我们的手法,不要想些无用之物!”

  “…是!”

  ……

  贵族青年的指导被外来人所打断,两个学生因此得到了短暂的休息时间,于是走到屋子外边,并排坐着休息。

  金发少年望着天空认真回味课堂上老师的指导,而黑发少年则是弯腰摘下脚边的四叶草和野花,将它们放在手中,聚精会神地缠绕着,最后编成手腕大小的花环,捧在手中,递到金发少年的面前,露出怯生生的笑容,“送…送给前辈!”

  “诶…好漂亮,这个要送给我吗?”

  “嗯!”

  “谢谢——”金发少年开心地接过来,套在了手腕上。

  和衣装多少有些不配,但朴素的花环搭在白皙的手腕上却是刚刚好。

  “很适合呢。不愧是前辈,是老师的骄傲。”

  “唔?为什么突然这么说……”

  “因为老师是我的骄傲,前辈是老师的骄傲,老师的骄傲就是我的骄傲,是我的信仰。”黑发的少年低下头,低声地说着,声音虽小,话语却很坚定。

  “唔……,我是老师的骄傲么……”金发少年仰起头,苦笑了一下。

  没想到的是黑发少年抱了过来。

  “是的,前辈是我们的骄傲。”细小的声音大了起来,黑发少年冲着金发少年努力地露出大大的笑脸,“前辈笑起来最温暖了!”

  金发的少年瞪大了眼睛,红色的眸子里闪过惊讶,然后他安心了下来,垂下眸子露出笑容,回抱住黑发的少年,揉了揉他的脑袋,“谢谢……”


幕四

  “是你啊,怎么突然来造访我了?”贵族青年翘着二郎腿端坐在沙发上,平日冷淡的神情有些缓和。

  “当了老师之后发觉很有趣,突然想到你如今也是为人师者,忍不住想要上前来攀谈一番。……哼哼,后辈可真是可爱又有趣的生物,在他们身上倾注不同的情感就能得到不同的反应,有趣极了。”身着深色袍服的银发青年端着杯红茶,头上戴着一顶巫师帽,口中喝着茶,话语却不知从哪儿发出的响个不停。

  “你也把‘师’字看得太轻了些。”贵族青年微微蹙眉,“学生可是有无限潜力的珍宝,不好好呵护可不行,染上俗物的肮脏可就糟糕透了。”

  “哈哈,可真是固执呢~我认可你的前半部分。”占卜师歪着脑袋,帽子倾斜着,却也不会掉下来,看着十分滑稽,“至于他想变成什么样,那是他的事啊,嘻嘻嘻~”

  “你还是这么我行我素。”贵族青年摇了摇头,端起占卜师用头发为他倾倒的红茶,浅浅饮了一口,渐渐展露笑意,“但我不讨厌你。”

“哼哼哼,这真是最好的告白,爱你~”占卜师轻浮地笑着,站起来对着贵族青年行了一个礼,“但是我看到了危险的未来了。”

  “讨厌我吧,提防我比较好?这是水晶球的忠告~”占卜师不知从哪儿掏出来的,晃了晃手上的水晶球,他又开始喋喋不休,语言浮夸又毫无顺序,简直是一团糟,然后在无数的废话中告辞。

  “真是个怪人,但是毫无疑问,他的天才和真性情,是值得肯定的艺术。”贵族青年仍旧是摇头,低声喃喃。

幕五

  喷水池边,银发的占卜师哼着曲子,念念有词,红发的少年穿着一身相似的袍服,亦步亦趋的跟在他的身后。

  占卜师的脚步飘忽不定,前进的方向也乱作一团,但是红发的少年总能在距离拉开前就跟上,并时不时的与占卜师进行交谈。

  这让占卜师感到欣喜,稍微慢下了脚步,以便于更好的回答少年的问题。

  甚至有时得到了令他愉快的答案,便会突然跳转回身,一把把红发少年揽进自己的怀里,狠狠揉一把脑袋,喜不自禁。

幕六

  华丽的宫廷晚会,贵族青年领着他的学生就坐,觥筹交错间,金发少年神色稍有些不自然。

  “怎么了。”贵族青年像是身后长了眼睛般,注意到了不对劲。

  “没…没什么……”金发少年摇摇头,笑容勉强,但是脸色不甚好看。

“……”贵族青年放下酒杯,转身将手掌敷贴在金发少年的额头上,声音变得柔和了些,“去休息吧。”

  “老师……”

  “你在担心什么呢。”贵族青年依旧是冷淡的表情,拍了拍金发少年的脑袋,“这里有你的老师在,去休息吧。”

  “……好。”

幕七

  一弯月牙,被乌云遮蔽了去。

  放置于圆木桌正中软垫子上的水晶球突兀地滚动起来,滚下桌子,跌落。

  “啪”地一声脆响,粉身碎骨。

  无数的碎片在灯光下闪耀着,呈现出不同的景象,乍看之下是流光溢彩,实际上却并不美丽。

占卜师露出不好看的笑颜,摘下了帽子,弯身将它置于水晶球的碎片之上,解下袍服的披风,纵身向窗外跃去。

  “……老师?” 

  静悄悄的室内过了片刻才传来匆匆的脚步声,红发的少年只看到了静置在水晶球碎片之上的巫师帽。

幕八

  被踢翻的餐桌,玻璃碎片散落一地,还有染着血迹的桌布,一切都超脱出控制。

  金发少年呆立在餐厅门口,看着面前的惨状,几欲崩溃。

  贵族青年不在了,黑发少年也不在了,仅有的痕迹是被撞破的染着血的窗户边缘上扯下的一缕熟悉的衣料。

  金发少年小心翼翼地捡下,确认着那一小块衣服的布料,得到答案之后开始颤抖,泪水溢上眼眶。

  不顾一切地循着血迹往前奔去,希望寻找到些什么。


幕九

  黑暗的森林,银发的骑士戴着假面,向贵族青年挥剑刺去。

  贵族青年的神情破了功,脸上全是慌张和愤怒,张了口似乎想要说些什么,但是每次都为了躲避袭来的剑锋而不得不停止。

  终于是,黑发的少年赶了上来,伸出双臂挡在了贵族青年的面前,“不许伤害我的老师!”

  胆怯又弱小的少年此刻比谁都勇猛,瞪起的异色双眸中有着刻毒的诅咒,令人望而却步。

  骑士的动作略有停顿,可手中的剑仍旧没有放下。

  直到马蹄声响起。

  红发的少年勒马止住,在看清银发骑士的面容后露出了愕然的表情,“为什么?”

  银发骑士放下了剑,沉默,没有回答。

  “为什么。”红发少年跳下马,漂亮的眼睛中流露出受伤的情绪。

  “世界会按它的轨道运行。”银发的骑士解下了发带,长长的马尾披下,“我是我,你是你。请把这个为什么用你的头脑,眼睛去得出答案,而不是用你的耳朵。”

  银发的骑士笑了笑,摘下了假面,随手丢下,然后消失在森林中。

  红发的少年往前走了几步,半跪在地上,捡拾起假面,用手握住,捧在心口,闭阖的双眼滑下一滴清泪。

而后假面被收进袍服中,红发少年站起身,在警惕的目光中走向黑发少年和贵族青年。

  “我认得您。”红发少年对贵族青年如是说,伸出了他的手,“我至今很感谢您,所以,让我拉你一把吧,站起来吧。”

  黑发少年想推开红发少年,却被贵族青年拦住。

  两只手交握在一起。

  “不错……你已经变得像模像样了。”贵族青年疲倦地开口,声音有些无力。

“是吗,非常感谢。”红发少年笑了笑,眼角的水红色还没褪去,“不要露出这样的表情了,您站起来了,这是好事。”

  红发少年看了一眼旁边的黑发少年,于是拉过呆呆的黑发少年的手,放在贵族青年的手中,露出一个笑容,“祝您幸福。”

  贵族青年愣了愣,那个笑容十分眼熟,酷似曾经的那位占卜师。

  ……

  黑暗的森林中的另一角。

  金发少年的奔跑和寻找使他疲倦不堪,终于,使不上力的双腿让他跪倒在地。

  明白了什么似的,不甘心地泪水夺眶而出。

  银色的靴子落在地面,一步一步靠近。

幕十

  教堂的钟声响起,白鸽飞上天空。

  有人推开窗户,飞扬的白床单后边隐约可见金黄色的发和淡淡的笑容。

  教堂内传来唱诗班的歌声,背后崭新的玫瑰窗拥有极其瑰丽的色彩,而在那炫目又迷幻的美丽之下,一道道精美或略有瑕疵的纹路,蕴含着艺术家不为人知的匠心。

  银发的骑士在教堂周边巡逻,今天也是哼着轻快的小曲,琉璃紫的眼睛干净又澄澈。

  不知何时在角落支起了小小的帐篷,戴着巫师帽的红发少年有着神秘的微笑,他今天也在说着同样的一句话。

  “祝你幸福。”




——————————
仅仅是些没卵用的补充:
前情提要:
涉带着夏目邀请宗和他的组合出演一场舞台剧。但是涉并没有给宗和VK其他人完整的剧本,原因是什么?你猜。
宗的剧本残缺的部分,幕九是空白的。
mika不在幕九的出演人员列表里。
——
时间线应当处在所有事情还没发生前,……不过这个目前无法考据,也许会变成一个bug时间的背景,不过这不重要……毕竟只是个自嗨的脑洞。
感谢食用。

评论 ( 2 )
热度 ( 7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搞点联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