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点联动

只夸不评请红心。打游戏讲狒话私信来约,人在猫区,很想打游戏!

【ES/日日树涉】人间套路不过尔尔

# 日日树涉
#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向 就是个舞台剧脑洞
# 非常意识流,文风死亡

出演人员
神之子&半人鹿&神 日日树涉
乌鸦 北斗
王子 友也
各种鸟类*N
群众演员*N

人间套路不过尔尔。

 
  天堂。

  朦胧的雾气蒸腾,云深处流水汩汩;十几位天使端坐在平整的石台上拨动金色的竖琴,在阳光的照耀下唱着赞美的颂歌,净化冷清的空气,呼唤着天堂之民快快清醒。

  ——今天是将神之子送往人间的重要日子。

  被唤醒的天堂之民们带着欢快的笑容,来到泉水边,以手掬水清洁身体。梳洗完毕后,又在自己的头上戴好精心编织的橄榄冠,每个人手上都捧着一个竹编的小笼子,里面装着带来祝福与美好的鸟儿,作为送给神之子的礼物。

  一声高昂的喇叭声结束了欢声笑语,天使振翅飞向天空,纯洁的绒羽蔌蔌落下,本是零零散散的天堂之民们迅速分列成两排,唱着颂歌迎接神与神之子的到来。

  “诸位,感谢你们来为我送行。”神之子穿着一身白衣,赤裸的足被柔软的云雾亲吻着,缓步从云深处走出。

  颂歌止住,天堂之民纷纷点头微笑,伸手打开自己手上的小笼子,让祝福的鸟儿飞至神之子的身旁。

  几十只鸟儿亲昵的在神之子的周身盘旋了几圈,然后乖巧地落到云边上,张开小小的喙,发出“嘀啾”的鸣啭。

  “孩子,你将去往人间。”

  神是一束光,笼罩着神之子的身形,虽然没有人能用肉眼去捕捉他的身影,但是他们知道,神就在这里,抚摸着神之子的头,亲吻了神之子的前额,予以他祝福。

  “是的,我敬爱的神,我将去往人间。”有着银白长发的神之子,对神谦恭地低下脑袋,虔诚地接受他的祝福。

  “孩子,去吧,用你的眼睛看看这世界。大家的祝福已在你的心里,已经到了启程的时候,快些去吧。”

  “好的,我这就去了,谢谢你们的祝福,再见,再见,我的同胞们,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黑色的帷幕落下,天堂的场景默默被撤去,马上就要进入人间,纯净而神圣的奏乐平息,随之取代的是静谧的伴随着流水与虫鸣的钢琴曲。

  人间,森林。

  清晨的阳光温暖了初醒的森林,乳白的雾气弥漫,平添一股神秘的气息,早起的鸟儿用歌声装点宁静,一眨眼,清醒过来的森林就变得宛若仙境。

  巨大古木身上覆盖着绿茸茸的苔藓,不知生长了多少年的粗壮藤蔓也懒洋洋地搭在它身上,清澈的溪水自它们身下淌过,汇入宁静的湖泊中。

  “哗啦啦”地水声响起,雪白的半鹿人从湖泊中心显露出身形。

  半鹿人的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鹿。

  乌黑的四蹄如上好的砚台搭成,线条优美流畅的四肢苍劲有力,仿若被细雪涂抹过的雪白鹿身上布着小片的银灰梅花瓣,仿佛刚从银灰色的梅花林散步出来;上半的人身仅仅能够看到一个隐约背影,就算只是一个被银白长发给覆盖的轮廓,也能体会到他的神圣与美妙。

  鸟儿拾缀绒羽,花儿摘下花瓣,树木落下叶片……森林为这特殊的客人编制出一边柔软的长衫。

  神之子的群鸟们飞来,衔住长衫披到半鹿人的身上,替他系好衣带,理好长衫;衣衫套完,鸟儿又替神之子化身的半鹿人打理长发,它们将他的长发一丝丝从衣衫中衔出,主动替他将头发梳理整齐,编织清楚。

  半鹿人从湖泊中转过身,银白的长发仿佛由倾泻的月光凝成,流转着明明月华;高昂的白色鹿角枝桠分明,侧枝完美对称;偏转过来的侧脸被濡湿了的银发贴伏着,暴露了脸部的线条,而贴心的鸟儿替他收拾了那缕发丝。他歪着头转过脸来,睁开了眼,露出些许迷茫,但是那隽秀的面容和清越的气质瞬间惊艳了所有的观众。

  ——实在是太美了。

  一双眸子大抵是用浅紫色的天然水晶做成的,不然如何才会那么透澈,那么清亮?镶在那脸上又正正合适,再加上那半掩着双眼的银白羽睫,温柔纯净得让人想要低头膜拜,生不出一丝渎意。

  银白长发上的光泽犹如皎洁的月华,鸟儿们将它们变成两股,缠绕在半鹿人的身后,披散下去。鹿角上被套上橄榄枝与花朵编成的花环,身上披着森林馈赠的羽织……他是倍受宠爱与祝福的神之子的化身,是美丽的半鹿人。

  泗着清澈的湖泊水向岸边走去,半鹿人终于踏上了人间的陆地。

  “这里是,人间。”

  不知那种情感到底是好奇还是兴奋,半鹿人加快了前行的步伐,蹿入了森林之中,伸出手,露出欢快的笑容与群鸟相嬉。

  森林也为这份喜悦与美好动容,森林的鸟儿与神之子的鸟儿们共同高歌,婉转的曲子让森林变成音乐的海洋。

  只是,突然有刺耳的悲鸣打破了和谐的奏鸣曲,半鹿人停下了脚步,鸟儿们也静了下来,只有那悲鸣还在持续,缠绕不停。

  半鹿人拨开丛林,循声前进,很快找到了发出悲鸣的主人。

  那是一只乌鸦。

  “可怜的乌鸦,您为何在此刻悲鸣?”

  “因为我难过。”

  “那么,您为何而难过呢?”

  “因为大家不喜欢我。”

  “可是,大家为何不喜欢您?”

  “因为我的悲鸣。”

  “……”,半鹿人歪着脑袋,眼里露出疑惑,他感到非常的困惑不解,但是出于在天堂受到过的教诲,他没有直接去质疑,“那么,我能为您做些什么呢?”

  乌鸦看着半鹿人,眼睛闪闪发光,“请你让我变成百灵鸟吧。”

  “可是您是乌鸦啊?”

  “但是我想变成百灵鸟。”

  半鹿人沉默了半晌,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乌鸦飞到了他的身旁,向他恳求道,“把我变成百灵鸟吧。”

  “……那我该怎么做呢?”

  “请你替我整理羽毛,夸我唱歌动听吧。”

  “可是就算那样你还是只乌鸦呀?”

  “不,那样我就会是百灵鸟了,求你了。”

  半鹿人继续沉默,最后他摇了摇头,“乌鸦先生,我还是觉得您不会变成百灵鸟,但是我愿意替您梳理羽毛,也愿意夸您。”

  “那没有意义。”乌鸦失望地说,然后他头也不回地飞走了。

  半鹿人看着乌鸦离去的背影,摇头,“我不懂。”

  ……

  半鹿人在林间散步,群鸟衔着他的发丝伴着他前行,以免他的头发被不识趣的树枝勾乱。

  半鹿人在湖泊旁碰见了一个伤心哭泣的小王子,他感到疑惑,于是上前去询问了。

  “尊贵的小王子,您为何在这儿伤心哭泣?”

  “因为我太普通了。”

  “为什么太普通了呢?”

  “因为他们不让我学习任何东西。”

  “为什么他们不让您学习任何东西?”

  “因为我很普通。”

  半鹿人又一次陷入了沉默,但是他还是开口问了,“那么,我能帮您些什么吗?”

  “你能让我变得特别吗?”

  “什么是特别?”

  “我不知道什么是特别,但是我现在知道了一件事,那就是你帮不了我。”

  小王子这么说着,低头继续哭泣,无视了半鹿人。

  半鹿人眨着眼,紫水晶一般的眸子里满是迷茫,他将视线转向一只鸟儿,问道,“什么是特别?”

  鸟儿落在他的指尖,挺着小胸脯,一副傲然的样子,而其他的鸟儿对它投去羡慕的目光。

  半鹿人没有看懂,依旧是歪着头,缓步走向森林深处。

  ……

  帷幕又一次缓缓下落,森林的声音逐渐远去,美丽的半鹿人踏着缓慢的步伐沉入湖泊。

  缈缈雾气又一次开始蒸腾,神之子回到了天堂。

  “孩子,你回来了。”一束光站在神之子的对面。

  “敬爱的神,我回来了。”

  “那么,你看到了什么吗?我的孩子。”

  “我不知道,我什么都没看到。”

  “告诉我,是什么阻扰了你的视线,遮住了你的眼睛?”

  “我想,大概是无法理解。”

  “你无法理解什么呢?”

  “无法理解人间的思维。”

  “为什么你觉得你无法理解人间的思维?”

  “我想,大概是因为我不适合人间。”

  “为什么你不适合人间?”

  “因为我无法理解人间的思维。”

  神发出了一串轻笑声,然后平静地问,“真的是这样的么?”

  神之子蹙着眉头,望着神,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他努力思考着,他仍旧无法理解,也仍旧没有发现问题。

  神离开了,天堂之民也离开了,天使也飞走了。

  黑色的帷幕降下,最后只剩下蹙着眉思考的神之子和乖巧地等候在云边上的鸟儿们。

  ……

  关于对这一场舞台剧的印象,人们更愿意谈论的是那个半鹿人有多美丽。

  端庄高雅的姿态,清越纯洁的气质,毫无瑕疵的容貌……似乎怎么也夸不够似的,而偶尔提及那三个问题,似乎有人会安静的思考,但最后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当然,毕竟只是个受众面偏向低龄的童话舞台剧,也没有人会有多少深思。

  但是听到这种“剧情完全不知道在讲什么,应该没剧情吧,但是我和你说啊,冲着那个半鹿人去就值了啊,balabala……”的话时,内心还是会泛起些愤慨。

  悄悄地绕到后台去,看到了正准备出来的北斗和友也。

  向他们询问了日日树前辈后,他们指了指半掩着的休息室的门。

  日日树涉大概是刚卸完妆的样子,身上的神之子的服侍还没换掉,但是之前台上的群鸟亲昵地落在他的身体上,或头或肩膀,或手臂,环绕着他。

  而日日树涉也非常开心地用手指轻轻抚摸它们的羽毛,逗弄着它们。

  ——不像平日在学校那般夸张的样子,此刻的日日树涉像个普通的高校生一般,与他的朋友们和谐地交流着。

  但这一幕却又是不普通的。

  也许有一瞬间,觉得那个人真的是神之子。

  ……

  就这样被注意到了,他的目光转了过来,自然而然的扬起笑容,“Amazing☆收到了好奇的目光,但是我要换衣服了,你这样偷看的话我可是会困扰的♪~”

  声音比平常温和很多,也许还没从那场舞台剧中回过神来。

  ——还是说他在演他自己呢。

  道了歉之后悄悄地合上门,最后在脑海里挥之不去的是他的眼睛,以及那眼睛中的神采。

 
 
 

 

 

 

 

 

 

 

评论 ( 6 )
热度 ( 24 )

© 搞点联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