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点联动

只夸不评请红心。打游戏讲狒话私信来约,人在猫区,很想打游戏!

【涉零涉】水上漂

# 涉零涉
# 雾凌儿生日快乐\/

水上漂

  “吾辈不要。”朔间零快步往与江的相反方向走。

  “零!”日日树涉从后面紧紧抱住他的腰,“就陪我玩一次嘛!!!”

  “不要!!!”

  日日树涉被拖着往前走了。

  ……

  朔间零黑着脸等外边的小贩把水上漂充满气,一旁的日日树涉可兴奋了,一副随时都会往水里冲下去的模样。

  拉链终于被拉上,外头的小贩左拍拍,右拍拍,最后冲日日树涉竖起大拇指,示意没问题了。

  水上漂甫一滚到水上,朔间零就翻倒,水的感觉贴在身后,日日树涉还在向前跑,怎么样也找不到重心的朔间零有些慌乱,“……涉!”

  闻声日日树涉猛地停了下来,看向跌在球底头发凌乱的朔间零,伸出了手,“起得来吗?”

  朔间零犹豫了一下,没有去握日日树涉的手,扶着球壁试图慢慢站起来……水上漂又向前滚了一圈。

  日日树涉忍不住笑出声,还稳稳地站在球中,“来吧,握住我的手吧,零……☆”

  朔间零又试了一次,再次以失败告终,他终于放弃似的,握住了日日树涉的手……身体猛地向前一滚,这突然的一下饶是日日树涉也没能稳住身体,一下给带到球底去。

  二人坐着在球底相会,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忍不住笑了出来。

  朔间零试着不碰任何东西地站起身,马上就听到一声“哎哟”。

  日日树涉的头发太长了,现在这个状况似乎一动就要压着。

  “……”

  “汝想个办法?”

  一点一点地将被压在身下的头发抽回来,日日树涉摸了摸口袋,耸了耸肩,“很遗憾的是我现在可没有带发绳呢。”

  朔间零想了想,从口袋摸出一张系着红丝带的小卡片——那是下午在餐厅吃饭时递过来的优惠券。

  日日树涉可惜了,“啊,七五折的情侣优惠没了!我还想吃那家店的叉烧盖饭呢。”

  “想吃汝随时可以吃啊。”朔间零无所谓地将丝带拆下来,“把头转过来。”

  水上漂又滚了一圈,球内又混乱了一次。

  终于盘腿坐好,朔间零慢慢地将日日树涉那头长发理好,轻轻握成一束。

  “汝的头发可真多……”朔间零轻柔地握着日日树涉的长发,试图用红丝带束好,“说起来,汝明明可以自己绑的吧。”

  “这样行吗?这丝带不够长。”

  “……日日树君?”

  日日树涉微微低着头,才安静了一会儿,就好像很久没说过话。

  两人独处于球内的空间,一方突然的沉默就让空气显得有些微妙。

  “零,再叫一下我的名字吧?”

  恋人的声音有异,朔间零听了出来……他没有马上回应,日日树涉也没有回头看他。

  红丝带轻轻地在月光银的长发上束好,勉强地约束着光滑柔顺的发。

  从背后环上日日树涉的肩膀,呼吸轻轻掠过耳边,“……涉。”

  日日树涉低笑了几声,手掌贴上朔间零的侧脸,鼻尖轻蹭,唇瓣相贴,小半会儿,他睁开亮晶晶的眸子,“等会儿一起去吃可丽饼吧!我发现了一家特别好吃的店,奶油的口感超级好——”

  “嗯,好。”朔间零毫不掩饰目光中流露出的宠溺,答应完日日树涉后,便低头吻了下去。

  江面上的风在吹,水上漂又开始乱动。

  两个人索性躺在球里,看星星,看月亮,看对岸商业街的灯光,再看彼此眼中的烟火。

  看得那烟火突兀地升了起来。

  不知是谁放起了烟花,那夜晚中的流星从地面划上天空,砰然炸裂,在夜幕中璀璨地绽放。

  江面上的水被染上那姿态的颜色,水上漂顿时被绚烂变化的花给包围。

  他们面面相觑,惊喜又恍惚。

  各种各样的特效对于登临过诸多舞台的他们并不少见……只是这样意外的惊喜却不一样。

  日日树涉握住朔间零的手,朔间零将之换成十指相扣。

  安静地坐在江面上漂着,看着,直至最后一缕火花燃尽。

  喧哗热闹结束之后,又重归了平静。

  日日树涉猛地扑向朔间零,“我们去吃可丽饼吧!”

  朔间零的背隔着一层球壁贴着水,他微笑,勾上小孩垂下来的一缕长发,“好。”

  ……

  牵着日日树涉的手,在欢快地哼声中前往香气充盈的小吃街。

  捧上热腾腾的可丽饼,交换着在对方吃过的地方啃一口,笑着替彼此抹去沾在唇角的奶油……朔间零悄悄回了头,看到了那条映满长街灯火的江。

  小贩还坐在长廊上抽烟,透明的水上漂也印着街边灯火。

  江这岸,江那岸,皆是一片暖色,给了那长年冰冷的江水一种春日的错觉。

  朔间零阖眸转回脸来,发现日日树涉把他的可丽饼咬掉了一大口。

  “……日日树君!”

 

评论 ( 2 )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搞点联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