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点联动

只夸不评请红心。打游戏讲狒话私信来约,人在猫区,很想打游戏!

【涉零涉】远道而归。

# 涉零涉无差
# 开头不满意到结尾,虽然总体不尽如人意,但是我还是要大声表白涉涉生日快乐!!!(……)
# 努力复健,新的一年填坑从今天开始(卑微.jpg)

   风从云后一点点地将太阳拉出来,微湿的地表缓缓被蒸干,逐渐暖和。
   早夭的花骨朵落在地上,半舒着新柔的花瓣,似乎还有什么未尽的言语;红喙白羽的小精灵“咕咕”叫着,将花朵推到一边,歪着脑袋看自己的主人弯腰将它们捡拾。
   花苞被包裹在手掌中,轻轻一揉,便舒展开自己的全部,银发的青年眼神柔和,勾勾手指邀上自家的孩子,便大踏步地迈进阳光中。

   搭乘上热气球向天空飞去,拖着艳红的尾巴,招摇地来到熟悉的地方;居高临下地望着,熟悉的制服,熟悉的面孔,各自露出或讶异,或无奈,或了然的表情,在那其中,也不乏爽快的笑容和亲切的话语。
   顺从引力落到地面上,脱口的第一句问候也是再熟悉不过。

   煞是欢闹的一天,柔软的奶油裹着玫瑰的花瓣,沾在衣角或侧脸上,为一本正经的美好辅以滑稽的点缀和幼稚的笑声。
   一切都在自然而然的变化着。
   日日树涉笑得肚子抽痛,捧着腹跌坐在地上,连平日倍加爱惜的假面上也挂起半边奶油;握在手中的手机荧幕停留在与挚友的亲密的合照上,对方戴着他的假面勾着他的肩膀,手中不知名的古怪道具歪在他比出的V字旁边。

   再之后的照片,就不止那一人,无意的,有意的,探出的手,钻进的人头,灿烂的笑和勉强的配合,逐渐包裹了他学生生涯的某些全部。

   “要不要送汝回去。”突兀的声音打断了晃着脚的傻笑,那人披着夕阳的辉光,指尖上挂一把银晃晃的钥匙,一圈圈地转着。
   “哦呀。”习惯性地应一声,“魔王大人这样的邀请真是难得!可日日树涉的热气球,该怎么办呢——”
   他笑,朔间零也笑。
   “丢在学校也没人会把它怎么样吧。”绕着圈儿的钥匙落定在白皙的手掌里,“还要让我等你吗?”
   “哦呀哦呀——”披着温暖的银发,他托着腮帮状似认真地思考短短几秒。
   狡黠的视线盯住眼角,他们尽是轻轻一抿唇,照面间互相达成了比勾手指还要真诚的约定。
   他空空伸出手,他也自然而然地迈向他。
   手一握,脚一蹬,轻柔不足稍显粗暴的拥抱勾出腹侧不满地躁动。
   朔间零连忙推开他,日日树涉脸上带着再无辜不过的神情,不着痕迹地往那儿摸了一下,“怎么了?零现在就这么着急推开我吗,之前明明不是这样的……”
   “行了行了。”朔间零摆摆手,抓了日日树涉的腕,轻轻用手掌环住那一圈,“吾辈知道汝晚上还要出去,在那之前就归吾辈了,没问题吧?”
   “当然!”像是触了什么奇怪的开关似的,日日树涉笑着,眉眼透出得意洋洋的乖巧,末了他还要眯着眼补上一句,“是你的日日树涉~☆!”

   摩托车在海边的车道上将风晃得“呜呜”响,背靠着朔间零的后背,银色的发丝狂乱似的贴面狂舞;周围的景致竞赛似的迅速向前奔去并逐渐缩小,似乎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日日树涉猛一扭头,对着风大喊一声:“零!”
   但对方似乎没听到,继续开着车;日日树涉不甘心,伸手拉朔间零的下摆,又喊了一嗓子,这回终于让开车的人注意到了。
   “什…咳么!”朔间零一边回话一边瞥了一眼旁边的镜子,却没想到入目是一个面目全非的银毛怪,差点被自己吼到一半的那句话给呛到要翻车。
   日日树涉正要开口,朔间零猝不及防来了一个转弯,眼前的景致一变,日日树涉光张着嘴,突然又忘记了自己先前想要说什么了,于是随便拣了句糊弄他,“是你的日日树涉!”
   “……”朔间零一时语塞,他不由得又向后瞥了一眼,看见对方专注于后方的背影,他可以确定日日树涉是没事找事了。
   也不知怎么,这句话之于他,就如同一个万用句似的,想怎么解读都可以,但最好还是……

   摩托车下了坡,离那浅金色的海滩越来越近,直到华丽地甩出一个弯,稳稳妥妥地停下。
   “来吧。”
   又一次握住了手,日日树涉的脚才又重新踏上了地面。
   借着夕阳下得意的笑容和他捱过来反握的小动作,手心传来暖绒绒的瘙痒,那感觉甚至要连着神经触进肉里去。
   “是海呢!零是要带我看日落吗?”
   太阳正一点一点沉入海平面,海水是橙的,海波是银的,晃着荡着,卸妆似的,安闲的慢慢褪色。
   “来找个东西。”朔间零冲他神秘一笑,便向老相识的店走去。

   海天的暖色逐渐淡去,散落在金色沙滩上的黑色烤架复又燃起星星点点的红和灰白的烟。
   正忙着准备的老板看见朔间零显得很兴奋,大老远就冲他挥挥手,扯着嗓子,“来拿那个吗!”
   “是啊,麻烦汝了。”朔间零微笑冲着那边点点头,故意慢悠悠地走,忽视旁边滴溜溜地一双紫罗兰。
   从不动声色的侧脸望出对方的意图,日日树涉撇撇嘴,索性放下好奇心,放慢了步子跟他慢慢走,还要小声嘟囔,“零这样坏心眼太欺负人了!”
   “欺负?吾辈欺负谁了?”
   “零欺负我了!”
   “谁欺负得了日日树君?”朔间零收回手,停下步子,环臂冲着他笑,“反正是给汝的东西,已经打了招呼了,汝向那人讨便是,吾辈站这儿等你就好。”
   “……”,朔间零话还没说完,抽出不到三秒的手又给人抓回来,牢牢地握着,扯着向那边走去,颇有些孩子气的意思。
   看着那夸张往前的姿势,朔间零甫一向前迈去,便察到了那发丝间蕴着的笑意。

   “哦呀,这可真是,Amazing——☆”
   日日树涉带着讶异的神情,反复把玩着手中的小瓶子。
   晶莹的紫色沙子在瓶中翻覆,脏兮兮的瓶表和亮闪闪的内容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朔间零悠然自得地坐在椅子上啜着番茄汁,半睁着眼看那和瓶中沙一样晶闪闪的眸子,“是之前的那个吧。”
   “毋庸置疑——!是当初在那座神秘南国海岛上投进海里的孩子之一!”
   “还真的能漂回来啊……那边和日本的洋流能构成这样的走向吗……”朔间零放下番茄汁,思考起了无关紧要的问题来。
   “谁知道呢☆~”
   朔间零耸耸肩。
   “说起来,这个瓶子里投放的是什么?”
   “呼呼呼~,是魔法喔。”
   “魔法?”
   “放进了,如果能漂回来,就能让关在瓶子里的声音永远留下的魔法。”
   瓶子被推到了朔间零的面前,“呐,来吧!用魔王大人魅惑的声音,给予您钟爱的日日树涉来自深渊的话语——”
   “什么鬼。”朔间零笑着接过瓶子,拔掉瓶塞,看着里面晶莹的紫砂,又看了看那双明亮的双眸,无奈地笑起来,“那么就……”
   深呼吸,海边渐夜的飒爽空气缓缓清掉了口鼻间的浊息,对准瓶口,洞悉一切的魔王眯起红眼,手一松,平凡的漂流瓶落在地面上。
   揽过因好奇而探着脑袋的人的肩膀,贴着微凉的耳垂,向真正施有永久保存声音魔法的“瓶口”倾入心底最纯粹的话语。

   “————”
   日日树涉呆在原地,朔间零撤身靠在椅背上,继续喝他血一般甘美的番茄汁,并微笑道:“生日快乐,涉。”
   “零~!!!!”

评论 ( 2 )
热度 ( 32 )

© 搞点联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