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点联动

只夸不评请红心。打游戏讲狒话私信来约,人在猫区,很想打游戏!


# 涉零涉
# 一边还雾凌儿点文,一边说零零生日快乐!!!
# 图来自@熾致,我亲死她xxx
 

为什么猫会是一长条?

  熟悉的披风外套裹着一大团毛绒绒的东西摆在了朔间零的面前。

  他迷惑地抬眼看正抱着那一大团的逆先夏目,“这是什么?”

  “虽然很突然,但是是涉哥哥哦~”

  朔间零陷入沉默,转头看向一旁面无表情的斋宫宗和依旧一脸安逸的深海奏汰。

  “……别看我,我也不知道。”

  “pukapuka~,涉,变得「毛绒绒」的了~”

  答案基本上是默认了。

  “……为什么要带到吾辈这里来。”朔间零几乎是闭着眼发问的。

  没等其他人回答,先有反应的是那窝在红发少年的怀里微微起伏的淡色大毛团,它似乎是注意到了什么,蠕动了一下,而后伸出对耳朵来,转到了朔间零那边。

  毛团抬起脑袋来,朔间零便瞅到那对晶莹的紫色玻璃珠。

  一人一猫对视,沉默的时长给足了令人遐想的空间……直至最后,那猫咪小嘴一张,嘴边上的胡须也跟着抖抖。

  朔间零还以为日日树涉终于打算说点什么了,正想竖起耳朵听。

  “喵——”

  ——听不懂。

  提问,出现了可爱的小动物和聒噪的日日树涉安静了,这两件事重叠在一起是什么感觉。

  ……

  “总之,涉哥哥就拜托零哥哥了~”

  抱着那被校服外套裹着的大猫团子,朔间零低头看它的鼻子,“汝怎么搞成这样的。”

  回应朔间零的是猫咪突然扑过来的身体……它围上了朔间零的脖子,垂下来的蓬松尾巴直落到朔间零的小腹,偶尔甩动着蹭上零身侧的小臂。

  ——暖呼呼的体温一点没变,毛绒绒的触感倒让人分外愉快。

  ——就是太沉了。

  朔间零顶着肩膀上沉甸甸的重量,抬手去挠涉猫的下巴,“汝要减肥了。”

  不明所以的涉猫舒服得抬着下巴,眯着眼“咕噜咕噜”得很是受用。

  朔间零又捏了捏那家伙的小爪子,一边揉着软乎乎的肉球,一边接受猫咪专注的目光,实在很有治愈的感觉。

  接受了眼前的设定,零的玩心便跟着起来了,他在涉猫的头上爽快地撸了把,吹了声口哨,勾引大猫咪向自己靠近。

  涉猫将肉球搭到朔间零的面庞上,不知是好奇还是亲昵地将自己的鼻尖贴到零的鼻子上。

  过近的距离连猫咪脸上的毛发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这么说来,这家伙的发型好像还真的有点像啊。

  这么想着朔间零不由得发笑,想象了一下日日树涉长着一张猫脸的样子……

  他勾过猫咪的下巴,在它嘴上调戏似的贴了一下,“明明不是黑猫,却敢居然这样亲近吸血鬼,真是坏孩子喏,要怎么惩罚汝好…唔。”

  涉猫的耳朵抖了抖,爪子按到了零的眼睛上,“喵!”

  似乎是有什么不好的预感,朔间零赶紧闭上眼,紧接着是第二只,第三只爪子落到脸上……涉猫就这么爬到了朔间零的脑袋上。

  ——蹬鼻子上脸的真实写照。

  好在爬脸的涉猫并没有被伸出爪子来,不然朔间零有些不太敢想象那个瞬间之后究竟会发生什么可怕的事情。

  头上事物动了动,毛蓬蓬的猫尾巴几乎要盖住朔间零的视线。

  ——是可忍,孰不可忍……

  话虽这么说,朔间零没有急着把它抓下路,而是忍不住站到镜子面前,看看他们俩现在的滑稽样。

  掀起涉猫的长尾巴,朔间零看到头上的大猫转回头来,受到什么吸引似的,盯着镜子又转过身体来,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伸了伸脖子。

  朔间零挑挑眉,觉得实在好笑——如果是日日树涉本人在这儿,见到这幅样子约莫是要拉着他来几张合照的。

  正犹豫着要不要掏出手机,头上的家伙便不安分地“喵”了一声,而后……直直地扑向镜子。

  “噗……”

  头一次见到猫咪贴着镜面往下滑的画面,甚至还要挥舞着爪子露出利齿去恫吓的模样,朔间零实在是忍俊不禁。弯腰将那气呼呼的猫咪抱起来…让零没想到的是,他抱住猫咪的腰想 将他抱起来,得到的却是猫咪的腰诡异地伸长了的画面。

  零愣了一下,沉默了一下,看着张牙舞爪的猫咪,又后退了一步。

  涉猫稍微被往后拖了一点点,又很快对着镜子挠了上去……又变长了。

  看着一长条的猫咪,朔间零很想放下它,转身去睡觉。

  ——吾辈一定是没睡醒。

  手中触感过于真实,朔间零只好蹲下身,放下那猫咪的后半身,整个圈着它的身体将它抱起来。

  “喵!!!”

  抗议的分贝拔得格外的高。

  “不要胡闹了喏。”朔间零一点它的鼻尖,“汝饿吗?”

  “……”涉猫不知听没听懂,但不伸爪子瞎扑腾了,扭过头来看朔间零。

  “唔,人类的食物似乎不能给猫吃呢……”朔间零将涉猫放下来,拿出一盒番茄汁,搁到它面前,“汝喝吗?”

  低头,嗅嗅,抬头,再低头……涉猫默默地转了身,耷拉下耳朵来。

  朔间零有一瞬间的错觉,他似乎感受到了来自涉猫的,明晃晃的嫌弃……不过,这并不妨碍他心安理得地将那盒番茄汁拿回来,插入吸管,愉快地啜着。

  “小卖部应该已经关门了喏,汝不介意冷的牛奶的话,吾辈倒是可以带你去买。”坐在棺材上看着大只的涉猫做出委屈的模样,朔间零不紧不慢地与他说。

  那孩子的耳朵便这么竖了竖。

  “走吧。”了然的笑了笑,零拍了拍它的屁股。

  其他人将涉猫带过来时已经是放学时间了,这会儿的梦之咲人更是少,一人一猫并肩走在路上的稀奇模样也没有什么人欣赏到。

  穿过安静的走廊和楼道,到达自动贩卖机前,涉猫一大团地扑到闪烁的按钮面前兴奋地一通乱拍,朔间零抿嘴一笑,慢悠悠地在它头上投了币,而后按下了牛奶的按钮。

  “哐当”一声砸下,吓得涉猫尖叫一声往后一跳,踮着脚竖着尾巴,浑身的毛都跟着炸起来……本来就是很大的一只,这一炸更不得了,活脱脱像只开了屏的孔雀,只恨没有能够展 开的尾羽。

  “哈哈哈哈哈……”朔间零一通爽快地笑,从栏板下取出牛奶来,走近那受惊的猫咪一通乱撸,把它浑身的炸毛都给抚了下来。

  将平静下来的涉猫抱入怀里,朔间零颠了颠它,“回去了喏。”

  “喵……”

  往回走的路上,朔间零心情很好地换了条路走。

  是一条靠窗的走廊。

  窗外是花园与玫瑰丛,宽敞空旷的走廊还有夕阳的余光……被光带铺就的空间中飘动着些许尘埃,夕阳的暖色带着些静谧的意思。

  室内鞋落在地面上的声音是静悄悄的,就算把怀里的猫放下来与他一同走过,大抵也是静悄悄的。

  走过去便好了。涉猫却在半途不安分起来。

  似是注意到什么,它蹿到了窗外。

  几乎是下意识的,朔间零稍稍瞪大了眼睛,“涉?”

  它应声从树丛里钻出来,跳到窗台上,嘴上衔着只玫瑰。

  再跳到朔间零的脚边坐下,涉猫昂起头,神情有些许骄傲。

  忽略粘在那家伙身上的树叶和玫瑰花瓣来说,还是挺有点风流的味道的。

  零笑它,却是揉了揉它的脑袋,伸出手,接下它吐在他手心上的那枝玫瑰,和牛奶一块拿着,用空着的手摸了摸它的脑袋。

  “回去了喏。”

  又说了一遍。

  空旷的走廊上静悄悄的,留下了些许叶片与玫瑰的花瓣。

评论 ( 7 )
热度 ( 85 )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搞点联动 | Powered by LOFTER